岳金库:王一梅打得最好一场 期待老将决赛表现
2009年10月10日 16:30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来都慢热的辽宁队在10月10日的全运会女排半决赛中终于打出了强队的风采。她们在比赛中没有给解放军队太多的机会,直落三局3比0完胜对手,率先进军10月12日的女排决赛。

赛后71岁的老帅岳金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本场比赛是王一梅发挥得最好的一次,自己也已经71岁,全运会后不会再带辽宁女排,而很多老将也将退役,希望她们在决赛中打出高水平,给球迷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岳金库说:“我们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慢热,总是追分,昨天晚间开会,找老队员谈话,就是让她们放下包袱,要打开。今天看来,我们打得很顺利,本来准备会上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困难,双方都是北方球队,都有身高,要打持久战的,最后我们的结果和准备会有了出入,但是我很高兴这种出入,毕竟比赛过程并不像3比0比分那样容易。”

解放军队的主教练林榆廷说:“今天我们队背上了包袱,赛前做了很多的工作,现在看来这种工作并没有起到效果,辽宁几场球都是被动中打过来的,她们的老队员多,调整了过来。不过本次全运会对我们的锻炼还是很大的,后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力争善始善终。”

点评今天的比赛,老帅岳金库说:“我们和八一打必须拼发球,不让八一队的快攻打起来,今天我们的反击和快攻打得好,八一队的拦网高度很高,我们今天遏制了他们的发挥。”

在发球上,八一队送了辽宁队8分,岳金库说,“每次和八一队打,他们都会这样,因为我们双方都拼发球拼得很厉害的。”

比赛中,刘亚男的快球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王一梅第一次打满了3局,岳金库说:“刘亚男在本次全运会的比赛中恢复得比较好,一直打得很好。至于王一梅,她因为有伤,在北京治疗后,回到辽宁只练了不到2周,在此前的比赛中只能上一局甚至一局不到,今天她打得非常好,是本次全运会打得最好的一场。”

辽宁的黄金一代在本次全运会后就将退役,老帅岳金库还会继续带队么?

岳金库说:“我已经71岁了,肯定不会继续再带辽宁队,但是我不会离开排球,还会在俱乐部做一些工作。至于老队员,她们确实在最后一场决赛后将告别中国排坛,我希望她们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为球迷留下美好的回忆。”(周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超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