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津军苏强势晋级四强 辽宁上演惊天大逆转
2009年10月10日 16:31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上届全运会女排比赛四强解放军、江苏、辽宁和天津在击败各自对手之后再次在半决赛中聚首。明天的半决赛将由天津女排对垒江苏女排,辽宁女排迎战解放军女排。

解放军女排3-0胜浙江女排

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在解放军女排和浙江女排之间展开。解放军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最后时刻才艰难赢得出线权,浙江女排则在老将周苏红和殷茵的带领下表现不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厚积薄发的解放军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较高水平牢牢占据了主动权以3-0完胜对手率先闯入四强,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5。

首局比赛解放军女排利用凌厉的发球频频给浙江队施压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的绝对优势占先。浙江女排则因为进攻难以给对手造成威胁一直处于被动以15-25的较大劣势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前半段两队均有较大起伏,浙江队在两次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0-11,无奈本队强攻稍逊让对手重夺主动权以15-11超出。尽管浙江队紧追不舍两队再度形成相持,但是本局末段解放军队连续防反成功迅速就比分拉开以25-19再胜一局。两局在手的解放军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乘胜追击,拦防针对性极强让她们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15大胜,从而以3-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江苏女排3-1胜上海女排

沪苏两队的对决堪称今天最受瞩目的较量。江苏女排虽然在小组赛中相继负于津辽两强仅列小组第三位,但是拥有新晋国手惠若琪以及陆倩、陆艳、赵云等强将的该队依然实力不俗,面对老对手上海队的挑战,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1力挫强敌杀入四强,四局比分为25-22、20-25、28-26和25-19。

首局比赛两队都试图通过二、四号位强攻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上海队把握机会能力稍显逊色,再加上对陆倩盯防不力较为被动,气势更盛的江苏女排以25-22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加强了一攻的稳定性,并且利用江苏队在拦防上的漏洞屡屡突破成功以25-20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江苏队多次通过陆倩的进攻给对手施压,上海队则凭借整体的速度优势与对手抗衡。遗憾的是上海队在一度领先三、四分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战机被对手顽强将比分扳平,气势逼人的江苏队更是以28-26险胜赢得关键性胜利以大比分2-1超出。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心气不足未能充分发挥水平,江苏队则愈战愈勇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5-19轻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1力挫上海队再次跻身全运会四强。

辽宁女排3-2胜四川女排

尽管辽宁队拥有新老国手王一梅、杨昊、张越红以及刘亚男等人,但是她们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遭遇了严峻挑战。辽宁队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局才实现大逆转以3-2力擒对手跻身四强,五局比分为18-25、25-27、25-18、25-15和15-12。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主动失误较多迅速被对手超出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6-8、9-16落后。后半局比赛辽宁队依然起色不大,四川队则凭借小球串联的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辽宁队仍旧打得较为被动,楚金玲、杨昊等人扣球先后被拦使得本队在开局阶段以1-6落后,虽然中局阶段的奋力反扑让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赶上,但是最后时刻辽宁队功亏一篑,四川队利用打手出界和发球连得三分后来居上以27-25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随后两局争夺中渐入佳境。第三局比赛短暂相持后辽宁队凭借强攻优势掌握了主动权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激战到14平后,辽宁队利用楚金玲的发球轮打破僵局以19-14超出奠定胜局,并且以25-15大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辽宁队气势明显占优,楚金玲的强攻、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让辽宁队以4-1超出,四川队虽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强攻能力更胜一筹的辽宁队还是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逆转击败四川队艰难闯入四强。

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河南女排的交锋是四分之一决赛中悬念相对较小的比赛。虽然河南队轻装上阵,但是与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女排相比,该队在整体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除了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河南队一度以5-2占先之外,其余时间天津女排均占有较大优势。最终,技高一筹的天津队以3-0完胜河南队轻松入围四强,三局比分为25-22、25-12和25-19。

明天本次全运会女排比赛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届时天津女排将与江苏女排相遇,辽宁女排则对阵解放军女排。上届全运会四强津苏辽军此番再次聚首,哪两支球队能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