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战列舰击沉四川进四强 0比2落后惊天逆转
2009年10月10日 16:35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9日,在山东章丘进行的全运会女排1/4决赛中,拥有强大阵容的辽宁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惊天大逆转四川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辽宁女排将和解放军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如果单看名单的话,四川女排和辽宁女排是不在一个档次上,辽宁队是战列舰,张越红、楚金玲、王一梅、杨昊四门曾经先后入选过国家队的重炮再加一个快刀手刘亚男,这阵容简直就是一支国家队。虽然王一梅有伤、杨昊状态不复当年,张越红也年龄不饶人,但是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辽宁队都超越四川队一头。

反观四川队,除了陈静、赵静和何珊外,其余球员都是85后的选手,而且只有一个赵燕妮入选了本期国家队,甚至没有一名国字号主力。

但是在前国家队主帅胡进的带领下,四川队却在今天差一点爆出了冷门。

两队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怎么打怎么别扭,一攻扣不死,主动失误多,很快就以6比8、9比16和13比20大比分落后。最终以18比25输掉了第一局。在第一局,胡进主动换人4次,每次都很有针对性,显然认真研究了辽宁队的阵容特点,做了细致的部署。

第二局辽宁队还是没回过味来,一开始就以1比6落后。看看这丢的分,被吊球、被发球直接得分、楚金玲扣球被拦死、杨昊扣球被拦死、被对手的赵静扣球直接得分,再加上杨昊自己扣球不过网。除了张越红扣到一分外,辽宁队简直打得一无是处。

尽管中途一路猛追,辽宁队一度拥有了25比24的局点,但却两次拦网打手出界,送了对手两分,最后又被四川队发球直接得分,以25比27再失一局。纵观第二局,四川队的主动扣球得分竟然比辽宁还多4个。

进入第三局,四川队越打越有信心,尽管比分并没有拉开,但是四川队的扣球成功率更高,每一次通过辽宁的高拦网将球扣在地板上都能听到四川姑娘们庆祝的满场尖叫,在7比7平后,辽宁队凭借一个扣球以8比7获得第一次暂停。

好在辽宁队还是具有一定的网上优势,而四川队在拼发球上主动失误增多,结果让辽宁队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开始,四川队明显打得更聪明,赵燕妮的扣球似乎总能扣在无人区,而且全队的打吊结合做得更好,双快的配合更为娴熟。辽宁四门炮中,王一梅休息的时间远超过上场时间,楚金玲总是被对手盯住拦网,下球得分率不高,只有张越红可以扣球得分。而且,辽宁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关键时刻触网,触网导致无谓的送分。

在双方打到14平后,楚金玲的跳发起了很大的作用,她先是破坏了对手的一传,直接得分,随后前排又拦住了四川队的二次快球,暂停后,辽宁队的拦网继续发挥威力,杨昊调整攻再下一分。在楚金玲的发球轮,辽宁队连续得分,迫使胡进不得不叫了第二次暂停。但是没用就是没用,杨昊再次扣球得分,19比14,似乎辽宁队找回了自己的精气神。四川队更紧张了,杨昊和队友再次在前排拦网得分。在楚金玲的这个发球轮次上,辽宁队连得了6分,以20比15领先。

随后就是辽宁的炮火全开了,张越红和楚金玲在2号位和4号位疯狂出火,连中两扣,以23比15领先,在防守上更是体现出了顽强,而四川队自己则主动失误连连,以25比15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被辽宁将比分变成了2比2。

精彩的决胜局就要开始了。从0比2落后到2比2扳平,这下子轮到辽宁女排的士气大振了,在开场的加油声中都能听出双方的心气儿高低。

2号颜妮3号位快球先得1分,但是随后辽宁队发球下网,1比1。

楚金玲扣球得分2比1,四川队扣球出界,3比1,楚金玲、颜妮双人拦网成功,4比1,辽宁女排在决胜局先声夺人。胡进连忙请求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四川和辽宁各扣中一球,5比2。颜妮发球直接得分,辽宁队6比3、7比4领先。

不过随后四川队凭借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辽宁队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

四川队一次扣球出界一次拦网成功后,比分变成了9比7。随后四川队拦网以及辽宁队的刘亚男3号位快球,双方比分变成了10比8。

但是四川队并不气馁,赵燕妮的扣球将比分追成了10比11.

张越红4号位开网进攻打手出界,12比10,接着四川队的一次触网失误,让辽宁队得到了13比10。

随后又是一次打手出界,辽宁队获得了赛点。

赵燕妮扣球打手出界,11比14,挽救第一个赛点。

辽宁队失误,12比14,四川再次挽救一个赛点。

辽宁白发老帅岳金库叫了暂停。

最终张越红掩护,楚金玲在4号位为辽宁队打中了今天最重的一分,辽宁上演大逆转。

赛后,胡进拉着岳金库在场边笑了,四川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虽败犹荣。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浙江队0-3不敌涉险晋级8强的解放军队,解放军队将和辽宁队争夺决赛入场券;而老牌劲旅江苏队则以3-1的比分取胜夺冠热门上海队,江苏将和稍后进行的天津和河南之间的胜者会师半决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超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