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马琳徐亮 怎一个傻字了得
2009年10月10日 16:0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只要举国体制存在一天,便难避免无数类似马琳、徐亮等智商高而情商低的人和事产生。

近日赛事频繁,场外也没消停,“马琳离婚风波”及“徐亮威胁记者”的消息谋杀了媒体不少版面。

马琳与徐亮,十分相似的两人:一个是广东乒乓球队的领袖,一个是广药足球队的队长,都是身怀绝技之人,敢作敢为之汉子———风口浪尖,马琳不“躲猫猫”,徐亮直抒胸臆。但他们有上述之长,也有常人少见之短:高智商低情商,归纳为一字———傻!

马琳之傻,表现有三:一是没有带眼识人,演艺圈浮躁那是不争之事实,女友说自己“不靠潜规则”只能证明潜规则已是明规则。马琳既自以心为“色”役,便当食得咸鱼抵得渴,无需欲言又止地对记者说:“原因要问张一,她比我更清楚!”其次是不该沾染艺人习气糊弄大众。马琳说他俩“已快一年没在一起,感情早已破裂”,但北京奥运后作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时,他那句“张一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言犹在耳,实在有损其真诚之可信度。最傻之处乃“以为摆了酒席才算结婚,领证只是个形式”,法盲到如此地步,难怪马琳不能好合好散,无法自拔非要对簿公堂,因为对方依靠法定的关系便可以拥有他那“军功章”的一半!

徐亮之傻,傻在以为天下就足球场大,俱乐部为了要成绩,可以容忍他闹闹奖金风波,欺负欺负小球员,但公众舆论则不然,媒体更有不平则鸣的职责。偏偏徐亮不单对“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不满,而且还发出“愿他们每天早上出门时安全一些吧”的威胁,直令人神共愤,直让一向纵容他的俱乐部也下不了台,慨叹“这真的让我们和沈指导感到很尴尬”,不得不表态要“严肃处理此事”。

聪明人干傻事说傻话,大都因为不懂“人情练达皆文章”之故。广州俗语称为“高B低能”。遂有球迷因马琳之傻,认定为“蔡振华管理出了大篓子”。从深层次来看,此话不无道理,盖因这是中国体育体制的特有产物,只要举国体制存在一天,便难避免无数类似马琳、徐亮等智商高而情商低的人和事产生。当然,将责任推到蔡振华身上也有点冤,因为制度早已有,况且他是聪明且不傻。(范柏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柏祥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