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体坛最美为何没有晶晶姑娘
2009年10月10日 16:09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中国最美12人出炉,80后、90后的体育迷们大呼:为何没有大名鼎鼎的晶晶姑娘、不见九球天后潘晓婷、璇美人刘璇、艺术体操美女戴菲菲、玻璃美女赵蕊蕊等群芳的踪影?说实在的,如今的美容、护肤、化妆品造就了许多体坛美女,而在“美女”这个词语最贬值的时代,她们落选还真有几分道理。

亲和力不够第一次出国比赛时,由于中国跳水队下的集体“封口令”,面对所有采访,伏明霞只能以“不知道”作答。如今,早就过了封口的年代,高傲的晶晶姑娘却依然“不知道”——郭晶晶爱耍大牌也是有名的。如果比成绩,郭晶晶同样有四枚奥运金牌;比知名度,代言了各种广告的她天天在电视上露脸;比婚嫁,郭晶晶也将嫁入香港豪门。其他都不差,就差亲和力,再加上晶晶姑娘骨子里的矫揉造作,比起师姐的人见人爱确实差远了。

影响力不够周晓兰、伏明霞,凡是走过那个年代的人,这两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相比之下,郭晶晶、潘晓婷、刘璇等美人是有点体育常识的人才熟悉。周晓兰红的时代是中国女排比赛就停工、停课、全民看球的时代,球迷对周晓兰的热爱可以说升级为崇拜,所以也深深影响了一代人。伏明霞红的时代,运动员刚开始代言广告,凭借清纯可人的外表和超人的成绩,伏明霞算得上第一代体育巨星。

气质不够清纯的面容、单纯的笑容,周晓兰和伏明霞并非倾国倾城,但都属于气质绝佳耐看型的美女。顽强拼搏、不畏权强、敢爱敢恨、老体育人的特有精神也赋予两位美女不一般的气质。晶晶姑娘虽然也爱拼,但就她骑着电瓶车卖房子、穿着一身名牌喊简朴的气质就丢分了。而活跃在娱体两家的潘晓婷、刘璇、戴菲菲跟前辈比,也显得不够大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