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柔道选手不服判罚拒绝退场 观众直呼“黑哨”
2009年10月21日 10:39人民网天津视窗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在5分钟的比赛时间剩下3秒时,任佳文曾得到一分,当时他振臂庆祝认为自己必定能够晋级决赛了。但在北京队的马端斌抗议后裁判员马上集中讨论,结果商议后裁判员一致认为任佳文的得分无效。进入加时赛后双方也没有得分,因此不得不现场称重来决定胜负。最终,北京队的马端斌体重轻0.3公斤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男子-66公斤级B组的比赛中,比赛还剩3秒结束时,裁判判罚给山东队的任佳文一个有效分,但遭到北京队的抗议后,裁判经过讨论取消了任佳文的有效得分,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再次战平后,北京队马端斌以体重轻0.3公斤的优势战胜了东道主选手任佳文晋级决赛。任佳文对于裁判刚才反复的判罚相当不服,以拒绝离开比赛场地作无声抗议,导致下一场比赛推迟长达十分钟,赛场观众起哄连呼“黑哨”。

与教练抓扯

任佳文仰天长啸不愿离场

原因:裁判判罚反复

在5分钟的比赛时间剩下3秒时,任佳文曾得到一分,当时他振臂庆祝认为自己必定能够晋级决赛了。但在北京队的马端斌抗议后裁判员马上集中讨论,结果商议后裁判员一致认为任佳文的得分无效。进入加时赛后双方也没有得分,因此不得不现场称重来决定胜负。最终,北京队的马端斌体重轻0.3公斤晋级决赛。

抗议:拒绝离开比赛场地

无缘决赛后,激动的任佳文对裁判的判罚相当不满,他以拒绝离场来抗议。裁判员则不停用广播要求这位山东小伙马上离场,任佳文不但不听更是怒视裁判席。大约过了3分钟后,另外二号场的比赛已经再度开始,但任佳文在场上来回走动依然不肯离开,也没有一名裁判上场劝说他离场。现场观众也集体为任佳文助威,一边高喊着“黑哨”,一边让任佳文不要离场。

如此僵持5分钟后,现场官员上台劝说任佳文尽快离开赛场,但激动的任佳文根本听不进任何劝说,甚至和这名官员推拉起来。接着,又有两名貌似官员身份的人上去连劝带拉的硬把任佳文推下了赛场。下场后的任佳文并没平息怒气,他边走边哭的大叫着,然后还脱下了上衣愤怒的向场上一摔。走到混合采访区时,众多记者围着任佳文希望他能够说几句,场内的观众也大声对任佳文说:“大胆说出来,有什么说什么。”但痛哭中的任佳文拒绝了任何的采访。

结果:任佳文取得本次比赛第四名

这次拒绝离场风波过后,裁判并没有对任佳文作出任何的处罚,他依然出现在复活赛第四轮比赛中。复活赛中他战胜了杨小明后再次激动的痛哭。随后在3、4名之争中不敌四川的查克拉嘎。赛后任佳文终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解释刚才的拒绝离场是因为自己在场上有些事情想不通,现在已经一切想明白了所以也没事了,虽然这次比赛未能获得奖牌,但他自言还年轻将来还有很多机会。(成金朝)

任佳文   判罚   黑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金朝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