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0人入选NBA选秀国际球员榜 王哲林第9李慕豪20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近日,美国知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更新了92-95届国际球员排行榜。一共有10名中国球员上榜,分别是李慕豪、顾全、王哲林、高尚、原帅、丁彦雨航、郭艾伦、翟晓川、赵继伟以及韩德龙。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在美国知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更新统计了92-95届的国际球员的排名,在此次的榜单中,共有10名中国队员上榜,分别是李慕豪、顾全、王哲林、高尚、原帅、丁彦雨航、郭艾伦、翟晓川、赵继伟以及韩德龙。

根据出生年份的不同,划分为不同的年龄阶层。其中,92届的有2人,93届的3人,94届的3人,95届的2人。

在1992届国际球员中,李慕豪排名第20位,顾全排名第34位。李慕豪今年刚入选中国男篮,在近10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6.1分3.1个篮板和0.4次封盖。成为中国队内线防守最突出的球员。顾全在亚洲杯上场均可以拿到7.6分,1.8个篮板。

在1993届国际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是丁彦雨航,排名第10,郭艾伦排名第16,翟晓川排名第39。这也是丁彦雨航从今年2月才首次上榜的。丁彦雨航今夏为中国队出战10场热身赛,场均出战19.9分钟,场均得到8.6分2.9篮板。郭艾伦今夏为中国队出战8场比赛,场均出战25.4分钟,场均得到13.9分3篮板4.3助攻0.8抢断。就目前的表现来看,他更像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翟晓川今夏为中国队出战10场热身赛,场均出战18.7分钟,场均得到6.9分3.4篮板,他的无球跑动和三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1994届国际球员中,王哲林排名第9,是所有上榜中国球员中最高的。广东后卫高尚排名第19,来自辽宁的原帅则排名第56位。在中欧四国男篮对抗赛上,他出场6次,场均上场14.3分钟,拿到7.7分3.7个篮板。不过由于此前因伤缺席了太多的训练,他的状态还处于恢复当中。高尚近期在代表中国国奥队出战亚洲杯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场均贡献13.7分2.8个篮板,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手。而原帅今年夏天没有入选国字号队伍,在去年的U19世青赛上,他以44记三分球位列世青赛三分榜首位而被人所熟知的。小组赛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原帅单场投进了9个三分球,追平了中国球员在国际大赛中单场投进三分球数的纪录。

在1995届国际球员中,中国球员入围的是赵继伟和韩德龙。其中,赵继伟排名第60,韩德龙排名第61。赵继伟今夏代表国奥队参加亚洲杯出战7场比赛,场均得到3.6分2.3篮板1.6助攻1.3抢断。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出,中国队在后备人才方面的培养具有相当的实力,虽然目前战绩不佳,但假以时日,中国在世界篮坛应该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NBA选秀 郭艾伦 王哲林 翟晓川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