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协回应李昕事件:双方扯皮 这个事我们不好管


来源:新京报

7月2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赴篮管中心运动管理部,负责人叶庆辉坐在最里面的办公室。在得知记者来访用意后,他表示,“我马上要去机场,太不巧了,来的时候应该提前打个招呼。”

记者田欣欣

一周前

篮协表示“不负责”

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辉说,“他们在扯皮,我们帮谁不帮谁?你可以去问问双方,篮协不负责这个事情”

在浙江俱乐部发出解聘通知后,李昕最初想求助中国篮协协商解决。

遗憾的是,李昕吃了篮协的“闭门羹”。作为联赛主管部门,他们采取了不作为的态度。

7月2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赴篮管中心运动管理部,负责人叶庆辉坐在最里面的办公室。在得知记者来访用意后,他表示,“我马上要去机场,太不巧了,来的时候应该提前打个招呼。”在记者追问下,叶庆辉表示篮协不会对此事负责,“他们双方在扯皮,我们帮谁不帮谁?你可以去问问双方,篮协不负责这个事情。她(李昕)可以通过劳动仲裁或者法院去解决这个问题。涉及法律的问题,让他们双方自己解决,我们不好管。”

在友好协商下解约,一直是中国职业俱乐部与球员、教练的通行做法,付诸法律的事件少之又少。但在外援和外教身上,中国的俱乐部甚至协会的主管单位没少吃亏。外援将CBA俱乐部告上国际篮联,往往都能胜诉,拿走全额工资和补偿金,但在这一方面,中国篮协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反观NBA,2012-2013赛季麦克·布朗虽然只执教湖人5场比赛就被炒了鱿鱼,但布朗拿走了之后两个赛季的薪水和补偿金,合计高达1100万美元。卡马乔离开国足帅位时,中国足协也全额赔付了合同期限的工资5150万元人民币。

作为主管部门,中国篮协的态度让球员和教练失望。李昕只能先求助于仲裁,不行就上诉至法院。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篮协 李昕 扯皮。不好管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