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琳当教练首次带队比赛即夺冠:赛前目标仅是前6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下午浙江羽毛球女队3:2战胜李雪芮领军的八一队第一次捧起全国冠军奖杯,晚上浙江羽毛球男队又3:1拿下福建队,30年后再一次问鼎全国冠军。在昨天结束的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下午浙江羽毛球女队3:2战胜李雪芮领军的八一队第一次捧起全国冠军奖杯,晚上浙江羽毛球男队又3:1拿下福建队,30年后再一次问鼎全国冠军。

王琳父女档告捷羽球团体锦标赛浙男女队夺冠

王琳与父亲王跃平(资料图)

钱江晚报讯(记者王琼)沉寂许久的浙江羽毛球队迎来大事件。

在昨天结束的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下午浙江羽毛球女队3:2战胜李雪芮领军的八一队第一次捧起全国冠军奖杯,晚上浙江羽毛球男队又3:1拿下福建队,30年后再一次问鼎全国冠军。

和以往鸡肋的全国锦标赛不同,这次的全锦赛除了林丹以及少部分有任务在身的队员,国家队一线队队员几乎全部回归各自的省市队,出现在赛场上。

但谁会想到,就是在如此高手云集的全国锦标赛上,最后笑傲江湖的会是浙江队。

退役后第一次正式带队比赛的浙江女队教练王琳昨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其实,赛前女队的目标也就定在进前八,男队大概前六。”而看看浙江队的出场阵容,清一色的新人小将,你就知道,王琳并不是在自谦,“女队里一共只有两个是在国家二队,我们胜在实力相对平均,队员心态好,况且这次的分组也不错。”

首次带队比赛,就拿下了这么好的成绩,王琳一边高兴着,一边也直呼压力山大。不过这两个冠军还是让她很感怀,“这是女队的第一个团体冠军,这是我当运动员那会儿都没实现的。而男队,30年前拿团体冠军是我爸爸(王跃平)那一代人的事了。”昨天带着小伙子们夺冠的正是王琳的爸爸王跃平,如今的浙江男队主教练。

都说上阵父子兵,其实父女档也很不错。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王琳 全国羽毛球团体赛 浙江羽毛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