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首战巴西冲总决赛 沈静思缺席新二传待检验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徐显强 学生们已放暑假,郎平率领的女排国家队却要迎来期中考试,今晚,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巴西。不过,队伍赛前减员、主力二传沈静思跟随八一队出战世界军人锦标赛,丁霞和姚迪两位年轻球员将迎来更多挑战。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 学生们已放暑假,郎平率领的女排国家队却要迎来期中考试,今晚,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巴西。由于赛制改革,“郎家军”想要闯进总决赛,困难重重。

女排大奖赛是一项传统赛事,从1993年创立至今,中国队除了1997年错过总决赛外,再无缺席纪录。去年她们三站分站赛收获全胜,总决赛仅在最后一站不敌巴西,获得亚军。然而今年的情况却大不相同,赛制更改后,第一档12支球队中排名前四的球队、第二档的冠军球队以及东道主日本队一同参加总决赛,晋级名额较之以往减少一个,中国队必须在同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强敌的争夺中争得一席之地。

上周六,中国女排已经抵达第一站举办地——— 意大利的萨萨里,提前开练。主帅郎平表示,大奖赛就是一次拉练,队员要克服长途旅行、时差、气候和生活习惯等不同困难,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此前,她们经历了漳州封训、瑞士精英赛、北京集训、北仑郴州两站邀请赛、北仑封训,队员们已经在一起磨合了4个多月的时间,本次中考将检验之前训练成果。郎平表示:“我们今年从集训之初给队员们提的要求就是,不管什么比赛,不管派出什么样的阵容,都要努力争取每一场胜利。现在我们的球队临场的发挥起伏比较大,特别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磨练,使得每个位置的球员都能更快地成长进步。”

不过,队伍赛前减员、主力二传沈静思跟随八一队出战世界军人锦标赛,丁霞和姚迪两位年轻球员将迎来更多挑战。首站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包括巴西、多米尼加和东道主意大利,其中今晚首场就要遭遇奥运冠军巴西队,队伍能否迅速进入状态值得关注。

三场比赛过后,中国女排将转战中国香港,8月8日至10日与泰国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交锋。8月15日至17日的中国澳门站,将与韩国队、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交手。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 沈静思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