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旭送准绝杀撞胸庆祝 最后一攻布置彰显宫帅功力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8月1日,河南洛阳,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62-60俄罗斯。本场比赛周鹏12分,王哲林12分3篮板,周琦8分4篮板1盖帽,刘晓宇6分2助攻,郭艾伦3分2助攻,翟晓川7分,李晓旭5分,赵泰隆5分。
2014年8月1日,河南洛阳,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62-60俄罗斯。本场比赛周鹏12分,王哲林[详细]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李晓旭在第四节结束前6.3秒,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帮助男篮最终2分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李晓旭在第四节结束前6.3秒,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帮助男篮最终2分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

一直以来,李晓旭给人的印象是防守和篮板球出色,而进攻端天赋不足,尤其是罚球和中远投,都不是特别稳定。可是本届斯杯上,李晓旭却成了男篮进攻端的最大惊喜之一,首场对阵安哥拉队的比赛,李晓旭就投中了3记三分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而本场比赛,李晓旭由于轮转阵容的关系,并没有作为球队的先发登场,与俱乐部队友郭艾伦错开了上场时间,也让他在进攻端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投中这记准绝杀三分之前,他一共也只得到2分。

好在之前的手感不佳,并没有影响到李晓旭的信心。终场前6.3秒中国队边线发球,刘晓宇得球后遭遇了俄罗斯队的双人包夹,他迅速将球转移给了弧顶空位的李晓旭,后者果断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空心入网,中国队成功反超对手2分!球进之后,兴奋的李晓旭也一反常态,与王哲林跳起撞胸激情庆祝,并与队友们击掌致意。连续两场比赛进攻端表现抢眼,再结合李晓旭自身的篮板球优势,不出意外,他也已经可以预订一张飞往仁川亚运会的机票。

这种准绝杀的球自然非常鼓舞人心,但能命中这样精彩的准绝杀,除了李晓旭自身拥有大心脏之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宫鲁鸣明确的战术布置。中国队常年在关键时刻被人诟病打不出什么战术,一方面是主帅的战术储备不够,另一方面也与球员的执行力有关。但宫鲁鸣上台后,这一情况显然有所好转,他总会在最后一攻时专门喊出暂停,并布置有效的战术,有印象的球迷应该还记得上场对阵安哥拉队的比赛,李晓旭同样在上半场最后一攻,投中了一记打板压哨3分,而当时的那粒进球,情况与今天近乎雷同,只不过当时给李晓旭传球的是郭艾伦,而今晚则是刘晓宇。

这些精妙的最后一攻布置,能够清楚地看出一名主帅的功力,男篮现在越到最后时刻越能打出合理的战术配合,更是让人感到欣喜。此前曾有传言,宫鲁鸣在国家队重点学习马刺队的录像,希望队员从中能懂得信任的重要性,而从这次绝杀球的效果来看,男篮显然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ssnake)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男篮 李晓旭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