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女排胜中国日媒冷淡:世界第三赢第五不稀奇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争夺继续在日本东京展开。中国女排0-3遭日本队零封,三局比分分别是21-25、17-25和21-25。中国队对阵日本遭遇两连败,连负巴西和日本队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争夺继续在日本东京展开。中国女排0-3遭日本队零封,三局比分分别是21-25、17-25和21-25。中国队对阵日本遭遇两连败,连负巴西和日本队后,3战后积分停留在3分。日本队三连胜后继续居首。日媒对此普通反应冷淡,认为实施新战术“hybrid6”(混合6)的日本队有资格坐上世界王者的宝座。

这次总决赛前,日本队就首次披露了主教练真锅整义亲自酝酿的新战术——“hybrid6”(混合6),意为“日本队没有绝对的王牌球手,所以在场上的6人都必须有相互协助的精神,可以担当不同的位置。除了自由人,其余的人都随时充当着进攻的角色”。用真锅的话说,这是一种“攻击性非常强的战术”。队长木村沙织也明言日本队的目标是坐上世界王者的宝座“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

22日战胜中国队后,日媒的报道多是热炒日本队的新战术奏效,认为日本队的“hybrid6”战术磨练得越发成熟:《DAILY SPORTS》以《凭借长冈的活跃,日本队完胜中国队,夺牌在望》为标题,称“现在谁也无法阻挡日本队的势头。战胜中国队后,日本队夺得奖牌、首次夺金的希望大增。这次的总决赛是9月世锦赛的前哨战。日本队将一飞冲天”。《日刊体育》以“日本队击败中国队取得三连胜”为题,报道“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队以3比0痛快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队,同样强调在“hybrid6”战术的指引下,日本队的气势正旺,“每个队员都具备扎实的攻防技术,赢以替补阵容出场的中国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SPORTS NAVI》采访了宫下遥、长冈望悠和木村沙织等选手,她们都表示日本队能取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和整个团队的协作精神“hybrid6”战术密不可分,言今后会“更加偏重进攻的部分,以连续不断的进攻战术击溃所有的对手”。《sponichi》甚至没有及时报道这场比赛的战果,只是在官方推特上发了一条:“日本队赢中国队暂列第一”的一句话短讯。

相比日媒对日本队战胜中国队的无感,日本球迷显得更加欣喜和激动:“迄今为止,对中国队的比赛都是胜小败多,今天的比赛太令人振奋了!!”,“还有两天的比赛,希望能籍着这个势头夺冠”,“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对手毫无还击之力”,“都是亚洲球队,赢了传统的世界强队——中国队,太鼓舞人心了”。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日本队 日媒 中国女排 两连败 冷淡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