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岁小将三救中国女排 堪称传奇附体已具巨星潜质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中国女排鏖战5局险胜土耳其,17岁的小将袁心玥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功臣,但第四局和决胜局,袁心玥三度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实现逆转。尤其是决胜局中段,在中国女排6-9落后的情况下,袁心玥在自己

凤凰体育讯 中国女排鏖战5局险胜土耳其,17岁的小将袁心玥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功臣,但第四局和决胜局,袁心玥三度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实现逆转。尤其是决胜局中段,在中国女排6-9落后的情况下,袁心玥在自己的发球轮连续发威,就连央视解说也兴奋的夸张袁心玥,赞其发球堪比侯玉珠。而17岁的袁心玥成为了继朱婷之后,中国女排的又一希望之星。

此役前三局,中国队总比分1-2落后,关键的第四局,双方局面十分胶着,比分一度来到23平,关键时刻,在身高1米99的小将袁心玥判断准确,成功拦死了对手的扣球,中国队以25-2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而最后的决胜局完全成为了袁心玥的个人表演,中国队一度以5-9落后,此时袁心玥发球,土耳其两次一传直接失误,三次破攻,中国队打出了一波5-0的冲击波。央视解说田宗琦兴奋的说道,“袁心玥的表现和发挥,尤其是发球给人印象深刻,堪比当年的侯玉珠。”

侯玉珠是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排球金牌得主,曾作为主力参加了1985年的世界杯、1986年的世锦赛,帮助中国队拿到冠军。侯玉珠的发球被称为上手硬式勾飘球,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她最后时刻的两个发球帮助中国女排拿到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袁心玥采用的发球方式是跳飘球,她的身高很高再加上起跳,这两点使得袁心玥在发球时的击球点很高,因此,袁心玥的发球具有较大的威力,也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一大进攻武器。就连央视评论也透露到,“日本媒体十分看好中国女排的两个人,一个是朱婷,另一个是袁心玥,她们是中国女排5年后登上巅峰的希望。”

此役最后时刻,再轮到袁心玥的发球轮后,她再次发威,先是发球得分,再依靠发球破坏对方一传让中国队获得机会,曾春蕾二号位反击打中帮助中国队拿下制胜分。而17岁的袁心玥在三次关键时刻完成闪光,成为了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也预示着中国女排的一颗希望之星正冉冉升起。

(周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小将 袁心玥 功臣 中国女排 总决赛 土耳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