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诗文读清华享受特殊待遇 训练忙会有老师单独辅导


来源:新华社

奥运冠军、游泳名将叶诗文27日入读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清华大学是按照获得“三大赛”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的报送政策招收叶诗文的,在她就读期间学校为她准备了灵活的培养方式和课程方案。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李江涛)奥运冠军、游泳名将叶诗文27日入读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清华大学是按照获得“三大赛”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的报送政策招收叶诗文的,在她就读期间学校为她准备了灵活的培养方式和课程方案。

27日上午,叶诗文来到清华大学,办理了入学手续,当天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日。刘波说,国家对于在奥运会等三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有报送政策,清华大学是根据相关政策将她录取的。

“她的学籍一直在陈经纶(体校),据我们了解文化基础还可以。”

叶诗文将就读法学专业。刘波告诉新华社记者,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学制通常是4年。对于叶诗文这样的体育特长生,一般延长到5年。

“我们为她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年完成本科学业,也有可能再调整,要看她到校学习之后的具体情况。”

据刘波介绍,叶诗文在有时间的情况下会到校学习。如果因为训练、比赛的关系时间比较紧张,清华大学也会派老师去为她进行单独辅导。在就读期间,叶诗文需要保证一定的在校学习时间。

清华大学最近几年招收明星运动员的数量不多。刘波表示,录取叶诗文还是看到了她的潜力。

“我们看中了她的潜力。她现在在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希望通过清华的培养能让她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通过在清华的学习对她的训练起到促进作用,也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叶诗文的父亲表示,对她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叶诗文 清华大学 体育特长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