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青赛-国青42分大胜中华台北止3连败 决赛战伊朗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卡塔尔时间8月27日晚)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半决赛,U18国青男篮凭借着次节单节一波24-3的攻势,92-50大胜中华台北,结束了国字号球队1年内对阵中华台北队的三连败,并以8连胜的成绩晋级决赛,将和伊朗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卡塔尔时间8月27日晚)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半决赛,U18国青男篮凭[详细]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邹雨宸和周琦两大内线同时出场,两队篮下进攻连拿7分,国青队44-20领先。最后一节,周琦依旧留在场上,中路策应,赵睿突破上篮得分,邹雨宸中距离跳投得分,国青队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

U18亚青赛-周琦13分17板 中国胜中华台北进决赛 

点击查看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卡塔尔时间8月27日晚)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半决赛,U18国青男篮凭借着次节单节一波24-3的攻势,92-50大胜中华台北,结束了国字号球队1年内对阵中华台北队时的三连败,并以8连胜的成绩晋级决赛,将和伊朗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投篮方面表现不错,全队70次出手命中36球,命中率超过五成,篮板球也以51对24大幅领先对手,周琦出场28分钟得到13分17个篮板,出场时间和篮板球均为开赛以来的个人新高,赵睿得到19分4篮板4助攻,邹雨宸16分4篮板,邵英伦11分10篮板,王政博和杨凯各自贡献11分。

赛事焦点

中国男篮自去年8月9日亚锦赛78-96惨败中华台北,在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决赛79-82)以及上个月进行的男篮亚洲杯比赛中(半决赛73-84),不到1年的时间里对阵中华台北遭遇三连败。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10次拿到冠军,最近的两届比赛(2010年、2012年)中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和王哲林分别获得两届比赛的MVP。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入场券。

比赛回放

范斌依旧沿用了此前的首发阵容,不过今晚的比赛中,国青队开局进攻效率并不高,邵英伦中距离命中一球之后,长达3分钟的时间里球队不能进球,中华台北趁机打出一波10-2的攻势,首节过半,国青队4-10落后。周琦替补出场篮下得分,赵睿反击中上篮打成2+1,首节结束前,国青队比分追成13-13平。

比赛进入第二节,孙铭徽后场断球直接发动长传,还没有及时退防的赵睿完成单手扣篮,此后王政博、杨凯等外线射手接连投中了4记三分球,国青队打出一波15-1的攻势。赵睿中圈断球直接上篮打成2+1,国青队顺势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第二节单节打了中华台北一波24-3,并以37-16领先21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邹雨宸和周琦两大内线同时出场,两队篮下进攻连拿7分,国青队44-20领先。中华台北队体能出现明显下降,外线三分球有失水准,单节三分球9投仅1中,第三节结束时,国青队65-36领先。

最后一节,周琦依旧留在场上,中路策应,赵睿突破上篮得分,邹雨宸中距离跳投得分,国青队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范斌指导通过一次暂停换下全部主力,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凭借第二节的一波爆发,U18国青男篮92-50大胜中华台北,并以8连胜的成绩晋级决赛,将和伊朗争夺冠军。

首发名单

U18国青队:孙铭徽、赵睿、左朕年、邵英伦、邹雨宸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28日22点整,U18国青队将和伊朗队争夺冠军,伊朗队在半决赛中78-60淘汰了韩国队。

[责任编辑:何觅之]

标签:国青队 中华台北 亚青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