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网-海峡组合首轮三盘鏖战 逆转晋级女双次轮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四日角逐。女双二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登场亮相,迎战贝古/科奈普这对跨国组合。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4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四日角逐。女双二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登场亮相,迎战贝古/科奈普这对跨国组合。最终经过三盘鏖战,海峡组合以4-6/7-5/6-3逆转获胜,晋级女双第二轮将对阵尤拉克/列维组合。

彭帅/谢淑薇赢得法网女双冠军后,状态出现下滑的情况,导致排名被埃拉尼/文奇超越。本届美网,海峡组合是赛会二号种子。此前的女单比赛,彭帅打出最佳状态,击败A-拉德万斯卡挺进32强。来到女双首轮,彭帅/谢淑薇对阵贝古/科奈普。

第一盘比赛,海峡组合开场状态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遇考验,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经过两局各自保发,二号种子逐渐找到状态,第四局获得破发机会,率先破发随后守住第五局,赢得4-1领先。然而领先之后,彭帅/谢淑薇的表现有所下滑,反而是贝古/科奈普打出状态占据场上主动,这对跨国组合在第七局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保发第九局,并且在彭帅/谢淑薇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再次破发,连胜五局后以6-4逆转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第五局,海峡组合失误送出破发机会,贝古/科奈普把握战机率先破发,取得3-2领先。不过在第六局,二号种子很快就做出回应,love game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四局,双方都是稳守发球局,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彭帅/谢淑薇经过胶着局势艰难保发,压力来到跨国组合这边。第12局,贝古/科奈普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彭帅/谢淑薇顶住压力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海峡组合延续次盘胜出的气势,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不过在第五局,贝古/科奈普同样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实现回破。然而在第六局,海峡组合延续着接发球的出色发挥,love game再次破发后以4-2继续保持领先。随后双方出现破发胶着,双方互破对手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带着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第九局,海峡组合提升发球状态,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3锁定胜利,鏖战三盘逆转获胜晋级第二轮。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彭帅 谢淑薇 发球局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