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帅:太多人关注压力大 我希望保持专注享受网球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顶住压力以6∶3、6∶4爆冷击败四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击败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这场胜利让彭帅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度杀入美网女单32强,下一轮她将遭遇意大利的双打好手文奇。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顶住压力以6∶3、6∶4爆冷击败四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击败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这场胜利让彭帅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度杀入美网女单32强,下一轮她将遭遇意大利的双打好手文奇。

状态火热,完胜对手

在两人以往的交战记录上,彭帅以一胜三负处于劣势,而且A·拉德万斯卡刚刚在热身赛斩获一冠、首轮也是横扫过关、看起来状态正佳,因此赛前外界对中国金花的晋级前景并不看好。

比赛刚开始,率先抢占主动的确实也是波兰人,稍显慢热的彭帅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A拉迅速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中国金花没有让对手高兴太久,逐渐提升状态的彭帅很快稳住了阵脚、随即回破还以颜色,然后更凭借第八局的关键破发以6∶3先拔头筹。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A拉次盘表现回稳,一度在彭帅第二个发球局中逼出三个破发点,但都被老道的中国金花化险为夷。顺势提升士气的彭帅在第五局抓住机会破发得手,随即保发将比分拉开到4∶2。

尽管顽强的A拉没有放弃,先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赛点保发,随后又在彭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再度化解赛点并一度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中国金花顶住了压力,利用发球化解危机后,她最终用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兑现第三个赛点,从而以6∶4再下一城,总比分2∶0战胜A拉,昂首挺进第三轮。

李娜缺席,压力更大

打出这样一场好球,又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度杀入了美网32强,彭帅赛后表现得相当兴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打得这么好,可能就是撞上了。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去拼,因为赢了我会很开心,输了的话也不会太伤心,毕竟她(A拉)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

由于李娜因伤缺席美网,彭帅的这场胜利受到了更多额外的关注。“当她(李娜)说她没法参加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美网的比赛时,人人都在谈论,这可是大新闻。但今年,我们有6位选手进入了女单正赛,其中有3人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好像有两个(郑赛赛和王蔷),再加我进入了第二轮,对吗?她们很年轻,这样的成绩不错。我倒希望李娜也能来参赛,这样我就不会成为大家的焦点,太多人关注会有很多的压力,要应对这些压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仍希望继续努力训练,保持专注,享受网球比赛。”

相关专题:2014美网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彭帅 大满贯 美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