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启动听证程序要解释 鲁能:召回球员无不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正在备战9月的仁川亚运会,但山东鲁能俱乐部却将6名国奥球员强行从香河基地调走,在前天下午国奥队第二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已经没有鲁能球员。鲁能方面表示,他们将6名球员召回并无不妥,“我们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提前召回球员的书面申请,但足协方面没有任何回复。

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正在备战9月的仁川亚运会,但山东鲁能俱乐部却将6名国奥球员强行从香河基地调走,在前天下午国奥队第二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已经没有鲁能球员。据悉,鲁能此举在于表达对足协此前一些处罚的不满,但这无疑对国奥的亚运征程产生了不利影响,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已经启动了听证程序,“现在要不要处罚,要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遭遇不公”,鲁能报复性调回6名国奥球员

中国国奥队征战仁川亚运会的20人大名单已经出炉,名单基本集中了93年龄段国内的最强球员,但鲁能的几名实力派球员被集体排除在外。这倒并不是球员的问题,而是俱乐部与国奥队抢人造成的。

8月18日,国奥队组织了一期飞行集训,除了强化战术演练之外,更重要的是所有球员要参加亚运会报名录入工作,其中包括参加反兴奋剂的考试,只有参加了宣誓、培训、考试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即将在韩国举行的2014年亚运会。8月18日当晚,国奥队进行了宣誓、培训的相关工作之后,鲁能俱乐部突然派出两名工作人员来到香河基地,将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糜昊伦、陈灏和门将韩镕泽这6名鲁能球员调走。当时鲁能俱乐部提出:因为备战23日中超与国安的比赛需要,这6名球员必须连夜回到鲁能队。

当时,中国足协相关领导以及国奥队的教练组紧急与鲁能俱乐部进行沟通,可是沟通并没有取得成效,鲁能俱乐部仍然强行把6名球员从香河基地拉走,这6名队员也就未能参加第二天的考试。这样一来,他们就不再具备代表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俱乐部与国字号队伍抢人的情况时有发生,但闹到此地步,尚属首次。鲁能方面对此的解释是,之所以如此看重主场与国安的这场比赛,是因为在此之前球队遭到了多次不公正处罚。足协杯中戴琳被马季奇陷害,反而被停赛三场;韩鹏在联赛中又因为肘击对手也被停赛三场。反观国安队,郎征与韩鹏如出一辙的肘击动作以及陈志钊的脱裤行为都逃脱处罚。鲁能希望通过战胜国安去表达“一种希望足协能够一视同仁的渴望、一种对赛场正义的追求”。知情人士也分析,“鲁能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处罚,心理不平衡,所以采取了这种比较极端的方式。”

足协启动听证程序,鲁能冷战到底

在书面申请没有得到足协回复的情况下,鲁能就召回了6名球员,这让中国足协甚是恼火。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出台的《国内球员转会注册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第66条内容:俱乐部如果拒绝征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对相关俱乐部或球员作出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停赛、暂时取消转会资格、该球员代表俱乐部参加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扣分、其他处罚。8月26日,足协专门为此召开了听证会,要求鲁能方面对此作出解释。鲁能俱乐部派出常务副总经理董健以及6名球员参加了听证会。

鲁能方面表示,他们将6名球员召回并无不妥,“我们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提前召回球员的书面申请,但足协方面没有任何回复。另外,这次集训也并非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但为了大局仍旧参加了集训,提前召回球员,也没有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准备“原谅”鲁能,昨天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的结果还不好说,“目前足协已经启动了听证程序,要不要处罚要看足协纪律委员会调查的结果。”鲁能俱乐部的发言人林祥玉告诉记者:“目前对足协的行为我们暂时没有任何态度,但之后俱乐部方面会有官方声明。”官方声明发布的具体时间,林祥玉并未透露。

亚运备战受影响,国奥目标不变

“抢人”事件中最受伤的就是即将出征亚运会的国奥队。鲁能的几名球员都是球队主力,国奥主教练傅博说:“像王彤、刘彬彬、糜昊伦、吴兴涵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本身在联赛之中能够打上主力的球员就比较少,有的位置甚至一直没有合适的替补,所以他们的缺阵肯定有不小的影响。”傅博还说,在国奥队左后卫的位置上,一直都只有糜昊伦这一名球员,如果糜昊伦不能出战,势必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只能用几乎没有与球队进行过磨合的新人出战。

傅博对鲁能的做法表达了不满,因为目前中超比鲁能形势严峻的球队有好几支,比如浙江绿城,但绿城有5名球员入选,“浙江绿城现在还需要保级,包括江苏舜天,目前同样是双线作战,也输送了3名球员过来,我非常感谢这些俱乐部的支持,而山东鲁能这样即使你有自己的私利,但也不能破坏国家队利益啊。”

这样的困难出现得比较突然,但傅博也表示,对一支球队来说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包括伤病停赛等,如今只能去面对这一切。国奥出征仁川亚运会的目标是争取前四名,傅博说,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亚运目标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孟祥坤]

标签:足协 球员转会 鲁能球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