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纳什更应该首发 两双效率老纳远超林书豪


来源:中国网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Fansided》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今年夏天引入了不少实力派球员,林书豪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绝大部分媒体都认为新赛季林书豪会是球队的先发控卫,但专家马库斯-巴斯认为,纳什虽然老,但他还是应该打先发。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Fansided》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今年夏天引入了不少实力派球员,林书豪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绝大部分媒体都认为新赛季林书豪会是球队的先发控卫,但专家马库斯-巴斯认为,纳什虽然老,但他还是应该打先发。

2015年2月7日,纳什就将年满41岁,在NBA历史上,41岁还能活跃在球场上的控卫只有2个,一个是约翰-斯托克顿,一个是鲍伯-库西。

纳什之所以被看低,也正是因为年龄问题。目前,纳什的年薪依然达到了970万美元,是湖人队内除了科比之外最贵的球员。虽然一直有纳什在本赛季后会退役的流言,但纳什本人并没有承认。

因为频繁的伤病,纳什在湖人总计只出战了65场比赛,场均得到11.4分6.4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的成绩。

不过湖人训练师加里-维迪日前透露,纳什已经恢复100%的健康了,纳什已经开始踢全对抗的足球比赛,他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

那么,纳什在湖人的定位是什么?有些人认为纳什应该被交易,有些人认为纳什应该给林书豪打替补。但这些观点都显得目光短浅。

在讨论纳什的效率时,人们往往喜欢用2013-14赛季做例子。但纳什在该赛季只打了15场比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伤病最多的一季,参考意义不大。其实纳什不仅应该留在湖人,而且应该出任先发。

NBA对纳什充满了偏见,人们认为他年龄大了,缺乏运动能力,无法防守。但问题在于,运动能力和战斗力是两码事,最好的例子就是保罗-皮尔斯,皮尔斯就很少展示运动能力,但他的实力却非常强悍。事实上,纳什本身也没什么运动能力,但他一直是联盟顶级控卫,他依然可以打出效率,只是没有以前那种闪电般的速度和华丽的招式。

基本功也非常重要,格兰特-希尔在39岁时还被提名进入NBA最佳防守阵容,那时候的希尔已经遭遇了严重伤病,而且他要防守的人都是杜兰特、安东尼这样的进攻狂人。所以,只要有篮球智商,比赛的问题不大。

纳什是同位置球员中最有经验也最有智慧的。况且他还确实有实力。在三秒区内罚球线到篮筐之间的区域(19尺),纳什在过去3年的命中率为51.9%,其中大部分是跳投和上篮。虽然因为伤病,纳什的进攻减少了,但他的效率依然很高。

拜伦-斯科特很擅长使用超级控卫。当年他在执教克里斯-保罗时,保罗在这块区域的命中率也是51.9%。纳什在这个年纪能打出与保罗相同的得分效率,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在前两个赛季中,纳什有12次助攻上双,其中9次拿到两双。相较而言,林书豪职业生涯只有19次助攻上双,其中两双有18次。纳什的效率无疑更高,也更加稳定。

纳什可能会因为年龄和健康而不讨人喜欢,球迷们可能更喜欢林书豪。但纳什确实还有战斗力,只要控制好时间,纳什的效率值得期待,他应该打先发,并在比赛快结束时上场收官。只要控制好出场时间,纳什是湖人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芙蓉]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