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VS科威特前瞻:中生代球员扛大旗 对手最强阵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19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鞍山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于明年1月就将迎来亚洲杯的国足来说,与科威特交手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这是佩家军首次与亚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19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鞍山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于明年1月就将迎来亚洲杯的国足来说,与科威特交手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这是佩家军首次与亚洲球队交手。国足赛前已经表露了必胜的决心,而中生代球员将扛起佩家军的大旗。

看点一:佩家军首遇亚洲队 国足理应取胜

国足和科威特历史上交手18场,中国队8胜5平5负稍占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12年2月12日,国足在友谊赛中2-0击败科威特,于大宝梅开二度。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第97名,列亚洲第13位,科威特第111名,亚洲排名落后中国2位。坐镇主场,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在客观条件上,国足都理应战胜对手。

此外,这是佩兰出任国足主帅后首次迎战亚洲球队,法国人上任之后,曾在6月份完成第一次集训比赛,当时与马其顿进行了两场比赛,与马里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相继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这一次佩家军首次迎战亚洲球队,表现值得期待。

看点二:国足堪称疲惫之师 能否打出血性让人期待

在联赛间歇期,国足迎来了两次热身赛,经过中超和足协杯的苦战,许多国脚刚刚度过艰难的一周双赛,毫无疑问,新一期的佩家军是一支疲惫的球队。更何况,在两场热身赛后,国脚们又将重新投入联赛的收官战,国足众将士或许还会有所分心。

但赛前,中国之队正式发布了两场热身赛的官方海报,海报中,古代盔甲与国足队服融为一体跃然纸上,一条金色呈怒吼状的盘龙犹如一股力量环绕贯穿于整幅画面中,国足将士穿着如此英气逼人的战衣奔赴战场必将充满血性、摧城拔寨、奋勇杀敌。这也体现出国足必胜的决心与信心。因此,疲惫之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态度和状态,这让人十分期待。

看点三:中生代球员扛大旗 武磊成绝对头牌

首次集训后,重招老将的呼声比较高,不过此次二期集训,佩兰还是强打年轻牌,所有进入名单球员的年龄都不超过30岁,包括郑智、孙祥等恒大的绝对主力都未能入选佩兰的国家队。

在攻击线上,佩兰的首选前锋是杨旭和郜林,前者在山东鲁能只能充当外援洛维和阿洛伊西奥之后的第三前锋,而郜林在广州恒大则一直出任边锋的位置。虽然武磊的状态和进球数远多于杨旭和郜林,但在国足,他需要更多的承担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看点四:科威特最强阵出战国足 热身含金量足

 从科威特的来华阵容来看,主教练维埃拉几乎选拔了国内最好的球员、组成了最强阵容参赛,球队只缺后防中坚纳达。国足眼前这两场热身赛的实际意义已明显超出热身赛本身——国足是要通过科威特、约旦来备战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沙特,而科威特与约旦也希望通过对阵中国来备战亚洲杯时分别同组的东亚对手韩国、日本。

(周凯)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国足 热身 科威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