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男篮就像加强版火箭 一张图告诉你他们多疯狂


来源:中国网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队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多尼米加,最终他们以106-71大比分轻松取胜,继续在C组领跑。在目前这支美国队中,内线的法里埃德、德拉蒙德、普拉姆利基本上没有外线投篮能力,外线球员中的库里、欧文、汤普森、罗斯、哈登等人,也要么擅长突破,要么惯于远投。

美国队进攻明显极少中投(右侧)

美国队在进攻极少使用中投(右侧)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队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多尼米加,最终他们以106-71大比分轻松取胜,继续在C组领跑。本场比赛,美国队的出手分布十分诡异,在禁区之外三分线以里,基本处于真空状态,这从一个侧面也能说明他们对于比赛的统治力有多惊人。

在当今NBA,中投这项基本技术正在逐渐消失,像迈克尔-乔丹(后三连冠时期)、阿兰-休斯顿、理查德-汉密尔顿这样主要依靠中距离得分的篮球选手越来越难觅踪影。究其原因,规则的修改(股利突破)以及整体浮躁的氛围(年轻人不愿多花时间在校园打磨基本技术)是其根本。所以现在的NBA球员,突破犀利、远射精准,但基本的急停跳投、中距离出手却越来越少,以此为生的球员更是极其罕见。

在目前这支美国队中,内线的法里埃德、德拉蒙德、普拉姆利基本上没有外线投篮能力,外线球员中的库里、欧文、汤普森、罗斯、哈登等人,也要么擅长突破,要么惯于远投。加上面对小组赛对手时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这种“要么直闯龙潭,要么远程发炮”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世界杯开赛至今,美国队只有安东尼-戴维斯一人把中距离跳投作为主要得分手段之一。

今天面对同为拉美球队习惯快节奏比赛不擅长联防的多米尼加,美国队一开场就不断突入内线得分,就连法里埃德都玩了一记中路运球突破上篮得分。整个上半场,美国队总共出手44次,其中三分线外14次,禁区内23次,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距离投篮,一共只有7次出手,只占到总出手比重的15.9%。

比赛打到下半场,这种趋势变得更加明显。最夸张的第三节,美国队全队15次出手,其中14次来自禁区之内,另外一次还是欧文在左侧底角投丢的三分。换句话说,这一节美国队所有出手中只有一次是外线的跳投,所有得分都是禁区得分!

不疯魔不成活,美国队建立在绝对实力优势基础上的疯狂打法彻底击垮了对手,三节结束,他们已经以81-52取得29分的巨大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双方走走过场,观众抓紧时间再多欣赏一会儿球星们的空中表演,比赛就宣告结束。

全场下来,美国队78次出手,只有9次来自于中距离,占总出手比重的11.5%;全队106分得分中,除了66分的禁区得分,18分的远投得分,以及12分的罚球得分,来自于中距离跳投的分数只有10分,仅占总得分比重的9.43%!在NBA中最追求这般打法的就是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不止一次对媒体介绍了这种打法的极大优势。

面对多米尼加这样实力不在一个层面的对手,美国队如此表现可以被定义为统治力。但值得警惕的是,将来进入淘汰赛面对真正的强手,比如西班牙时,这样的打法还能不能玩得转?

相关专题:2014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美国队 美国男篮 加强版火箭 突破 三分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