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男篮热身赛险胜北加州联队 吉喆送三分绝杀


来源:凤凰体育

日前,北京男篮正在美国参加集训。凭借着北京队吉喆的三分绝杀,北京男篮险胜对手。对方暂停过后,北京队前场发球,陈磊、李根、吉喆和朱彦西紧挨着站在罚球线附近。朱彦西随后为吉喆掩护,后者兜出跑到顶弧,方硕迅速发球将球传给吉喆。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正在美国参加集训的北京男篮昨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他们迎来了海耶斯领衔的北加州联队。凭借着北京队吉喆的三分绝杀,北京男篮险胜对手。

此前,两支球队有过一次交手。与这次不同的是,上一场比赛北京队以75-98惨败对手。对手确实不弱。在北加州联队中,有4名球员刚参加过NBA的夏季联赛,他们目前都效力于NBA发展联盟。同时,还有2名球员在海外联赛打球。此外,前火箭队球员、如今效力于猛龙队的“海爷”查克-海耶斯也加入了北加州联队。

本场比赛北京队发挥不错,末节最后1分钟时,双方仍未分出胜负。但场上局势对对手有利。最后18秒,北加州联队突破得手领先4分。随后,北京队暂停布置战术,陈磊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北京队执行犯规战术,对方2罚1中,北京队落后2分。此时,北京队已经没有了暂停,但对方教练却请求了暂停,而这也为北京队提供了绝杀的机会。

对方暂停过后,北京队前场发球,陈磊、李根、吉喆和朱彦西紧挨着站在罚球线附近。之后,陈磊和李根分别向两翼跑动吸引防守。朱彦西随后为吉喆掩护,后者兜出跑到顶弧,方硕迅速发球将球传给吉喆。吉喆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绝杀对手。

尽管完成了绝杀,但吉喆却显得非常冷静,“我和对方教练开玩笑,说谢谢你给我们叫暂停。这个配合也是大家在家练的配合,能打出来,说明我们美国之行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吉喆说。

北京队中锋张松涛则表示:“这种时刻非常珍贵,比分咬得比较紧的比赛对我们锻炼更大。最后能进球,说明我们整体的东西、攻防都按照教练的意图严格去执行了。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是我们来美国拉练成果的一个体现。”

如张松涛所言,北京队在美国拉练的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他们以全华班之力赢下了多场比赛,这在北京队几年前赴美拉练时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潜移默化中,北京队的实力和信心都在提高,期待北京创建王朝。

[责任编辑:汤志华]

标签:吉喆 北京队 热身赛 绝杀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