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会-中国女足反击难造杀机 0-0平卫冕冠军日本


来源:凤凰体育

00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5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国0-0日本。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处于被动,但姑娘们始终力保大门不失。门将王飞做出几次关键扑救,而杨丽等人也错过了几次反击良机。最终双方0-0战平,各取1分。中国女足止住了近8次与对手交锋全败的尴尬,但对日本依然连续9战未胜。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5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国0-0日本。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全[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19点,中国女足迎来了2014仁川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世界冠军日本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处于被动,但始终力保大门不失,门将王飞做出几次关键扑救,而杨丽等人也错过了几次反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19点,中国女足迎来了2014仁川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世界冠军日本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处于被动,但始终力保大门不失,门将王飞做出几次关键扑救,而杨丽等人也错过了几次反击良机。最终双方0-0战平,各取1分。

上届亚运会半决赛,中国女足就是在加时赛阶段被大野忍一球绝杀无缘最后决赛,而在今年5月份在越南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还是在半决赛比赛中,惨遭日本队加时绝杀。虽然历史上对阵日本有着18胜6平11负的优势,但双方近13次交手,中国女足仅取得2胜11负的成绩。本场比赛也被看做本小组头名之争。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就控制了比赛节奏,中国队则伺机寻找反击机会。第10分钟,张睿的斜塞往禁区送,杨丽前插没有赶上。片刻后中国队又是在中场完成抢断,不过没能制造威胁。第17分钟场上出现意外,王珊珊头球解围时和北原佳奈头碰头,眉眼肿起,出场接受治疗。第20分钟,日本队前场组织进攻,中岛依美禁区外的一脚远射,王飞将球封出。

第27分钟,张睿后场抢断后一路狂奔到前场,斜传到左侧,李影停球后回做,古雅沙一脚射门被日本队防守球员挡出。随即古雅沙开出左侧角球,第一点被日本队解围,张睿禁区外围得到第二落点,直接起脚射门高出。第32分钟,川澄奈穗美左路拿球下底传中,高濑爱实头球攻门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37分钟,中国队中场完成抢断,杨丽拿球反击,在3打3的情况下,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在禁区弧顶直接远射,结果打偏。随即中国队率先换人:7号许燕露上换下之前拼抢有些受伤的13号王丽思。第40分钟,杨丽禁区弧内拿球横切摆脱后分球,左侧的许燕露插上稍作调整后打门被对手门将没收。片刻后,日本队一次快攻制造单刀机会,王飞出击后惊现将球化解。第43分钟,宫间绫前场中路拿球,趟球两步后,起脚远射打门偏出。

第48分钟,增矢理花传球,宫间绫禁区外突施冷箭高出。第53分钟,中国队后场解围球出现失误,宫间绫得球后直接一脚怒射,王飞将球拿到。中国队随后再次换人:9号马君上,换下10号李影。片刻后增矢理花禁区弧顶的左脚远射又偏出。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

第64分钟,日本队高濑爱实碰到李冬娜的腿扭伤下场治疗。1分钟后,增矢理花内切后起脚打门被王飞拿到。双方进入僵持后日本队连续调兵遣将,菅泽优衣香替补上场。第75分钟,刘杉杉中场和臼丼理惠争抢中有个蹬踏动作,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之后菅泽优衣香一脚射门又被王飞拿到。

日本队再次进行换人,11号吉良知夏上,换下12号增矢理花。第79分钟,阪口梦穗带球反击,横拨摆脱王珊珊后起脚远射高出。1分钟后,吉良知夏得球转身后直接右脚抽射高出。第85分钟,中国队禁区内逼抢获得良机但未能把握。第87分钟,中国队最后一次换人:11号杨丽下,换上18号韩鹏。伤停补时3分钟,日本队用14号木龙七濑换下7号中岛依美。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艾马)

中国队出场阵容:(4-4-2)12-王飞;2-刘杉杉、3-王珊珊、6-李冬娜、17-汪玲玲;10-李影(55'9-马君)、15-张睿、8-任桂辛、13-王丽思(37'7-许燕露);11-杨丽(87'18-韩鹏)、14-古雅沙

日本队出场阵容:(4-4-2)1-海堀步美;15-臼井理恵、2-有吉佐织、4-北原佳奈、5-长船加奈;7-中岛依美(92'14-木龙七濑)、6-阪口梦穂、8-宫间绫、9-川澄奈穗美;10-高濑爱实(70'13-菅泽优衣香)、12-增矢理花(77‘11-吉良知夏)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