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琳广网次轮或遇谢淑薇:很期待 上半年刚输给她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Miss Tough’是在国家队的时候,体能教练起的外号,因为我不管怎么练都没事儿。”这位“坚强小姐”是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亮相的第一位单打选手,她叫朱琳,昨天下午坚强地以6∶3、7∶6打败意大利名将文奇,为赛会送上一个冷门。

新快报讯记者李召报道“‘Miss Tough’是在国家队的时候,体能教练起的外号,因为我不管怎么练都没事儿。”这位“坚强小姐”是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亮相的第一位单打选手,她叫朱琳,昨天下午坚强地以6∶3、7∶6打败意大利名将文奇,为赛会送上一个冷门。

与文奇的比赛,朱琳打得一定比预想的轻松。第一盘,世界排名高出朱琳100多位的老将并没有形成多大威胁,直到第二盘两人才能稍稍缠斗一番。但是广州下午的烈日之下,文奇没能坚持到最后。

“昨天知道签表的时候其实挺高兴的,因为我很少有机会能跟高排位的选手打(比赛),就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朱琳说,前天签表出炉之后,人们都以为朱琳抽了一支下下签,没想到就是这一支下下签为球迷们带来第一个惊喜。“第二盘的时候其实我都已经做好准备打三盘了,结果她失误越来越多……”

昨天下午,朱琳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不多,但似乎都是尽兴而归。“没想到,第一轮比赛这么精彩,这张球票超抵啊!”一位球迷说。

小花:“感觉每一周都在进步”

期待对阵谢淑薇

新快报讯记者李召报道看到朱琳的资料,并不多亮眼之处,她拥有职业网球选手的“正常身高”和大众化的握拍方式。

朱琳今年20岁,还是一朵“小小花”,却已经在今年印尼的3站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中收获全部桂冠,之后又在西安站杀入决赛,一路取得19连胜的战绩。这位教练眼中的“小姑娘”似乎想要快快长大,朱琳说“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已经不太小了,但是教练一直跟我说你还挺年轻的”。

急着成长,朱琳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上一路从资格赛拼到正赛第二轮,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185名,如果她能够在广州走得再远一些,下一周,朱琳的世界排名将继续刷出新高。

“感觉自己最近一直在打级别比较高的比赛,每一周的体会都会不一样,每当我准备打下一周的时候都会把这些新的体会带到下一周去,就感觉每一周都在进步。”朱琳说。上个星期在香港公开赛上输给了塞佩洛娃,“对于我来说,她就属于那种特别好的(球员),可能我打的比较急躁,输了之后我就会告诉自己下一次一定要打得更加耐心一点。”她说。

爱思考爱进步,这两年朱琳的世界排名“噌”地从四五百名提升到185名,小小花现在的目标是“明年希望可以打进前一百”。

下一轮比赛,朱琳的对手将在谢淑薇和乌伊凡卡当中产生。“很期待谢淑薇,今年上半年刚输给她”。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朱琳 谢淑薇 广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