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琳:感觉自己每周都在进步 明年目标进世界前10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刘梦璇)2014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15日正式开赛,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花”朱琳爆出冷门,以2比0横扫首次参加广网的赛会6号种子文奇,强势进入正赛次轮。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实习生/刘梦璇)2014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15日正式开赛,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花”朱琳爆出冷门,以2比0横扫首次参加广网的赛会6号种子文奇,强势进入正赛次轮。朱琳次轮或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后者也是本次广网的外卡选手。

15日的焦点大战,毫无疑问是6号种子文奇与外卡选手中国“小花”朱琳的比赛。作为双打大满贯得主的文奇,属于打法多变的选手,而两人的世界排名也相差了140多位。不过比赛却是一边倒,不到2个小时,愈战愈勇的朱琳爆冷击败了文奇。

比赛一开始,还未进入状态的朱琳即被对手迅速破发。但经过调整后,这位90后小将连扳四局,将比分改写至4比1,之后她顶住压力,在被对手破发后实现反破,并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战至抢七,在该局当中,朱琳取得4比2领先交换场地,背水一战的文奇突然发威,先后取得6比5和7比6领先。然而,朱琳此时却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沉稳,挽救两个盘点后,以9比7拿下抢七。

可能还有许多球迷不认识这位1994年出生的朱琳,刚刚转战职业赛场的她是个活泼爱笑的女生,在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后,朱琳表示:“自从参加了越来越多高级别的赛事后,我遇到高排位选手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每周都会有不同的体会和收获,感觉自己每周都在进步。像在不久前结束的香港赛上输给了塞佩洛娃之后,我给自己的总结是打比赛要更耐心一点。”

说到明年的目标,朱琳希望自己能够挺进世界前100名,并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正赛圈。在点评对手文奇的时候,朱琳谦虚地表示自己很少有机会跟高排名的选手打比赛,所以该战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其实在第二盘抢七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打第三盘的准备了。只是没想到她(文奇)失误开始变多。”

在当日举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2号种子、法国女将科内轻松战胜资格赛选手,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击败皮特。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朱琳 文奇 广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