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楠与刘国梁妻子建公益组织 以乒球为载体回馈社会


来源:广州日报

00
近日,王楠领衔的民间公益组织“国球舍”走出北京,来到深圳一所外地打工子弟小学留仙小学分享爱心。王楠同时带上自己的爱子郭麒参加活动。
近日,王楠领衔的民间公益组织“国球舍”走出北京,来到深圳一所外地打工子弟小学留仙小学分享爱心。[详细]

乒乓女王变身孩子王,王楠深受孩子们的欢迎。王楠的国球舍之前在北京已经举行过几次活动,她带着儿子,王瑾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他闺蜜也把孩子带上。”但凡国乒参加国际大赛,她都会密切关注,就像即将开赛的仁川亚运会,她也祝福师弟师妹们能够满载而归。

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前中国女乒一姐王楠,昨天带着4岁的儿子郭麒以及一众闺蜜,现身深圳南山区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以“国球舍”发起人的身份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功成身退回馈社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女团金牌与女单银牌为自己超过20年的运动生涯写上句号之后,一代乒乓女王王楠淡出了大众的视野。这几年她结婚,生子,在团中央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陪伴儿子郭麒成长的过程中,回馈社会的愿望在王楠的脑海里越来越强烈。她觉得儿子的生活条件太优越了,她希望让儿子从小拥有一颗公益的心,更多地关爱社会和关心他人,了解到世界上还有很多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十分需要爱的孩子。

王楠的想法在闺蜜中反响强烈,其中就包括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夫人王瑾。再加上在其他领域工作的朋友,王楠的国球舍就在今年6月建起来了。

“国球舍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对下一代有所帮助,让孩子懂得回报,有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于是就跟我的发小们建立了这么一个组织。”王楠在介绍组织的名字时反复讲了3次,“是寒舍的舍。”她透露,这个由自己和闺蜜们组建起来的团队规模不大,目前大约有30多人,所以取了寒舍的“舍”字,大家相处融洽,目标一致,感觉十分温馨。至于“国球”,自然是因为她希望以乒乓球为载体,通过这项运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

王楠的国球舍之前在北京已经举行过几次活动,她带着儿子,王瑾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他闺蜜也把孩子带上。国球舍面向的对象以打工者、农民工的子女以及贫困山区的儿童为主。“我们通过志愿者的调查,确定这些孩子是需要帮助的,之后我们就会走近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楠介绍。

在今年6月的首次活动上,王楠与闺蜜们到学校里与师生们进行颠球比赛,大人和孩子们都玩得特别开心,她还以国球舍的名义捐赠了8000元作为学生夏季校服的制作费。玩游戏的时候,郭麒小朋友一直牵着妈妈的衣角,正处萌娃年龄的他十分受欢迎。

依然关注国乒动态

昨天是国球舍第一次在北京之外的慈善活动,王楠上午为中国男乒进校园活动捧场,下午则带着儿子来到深圳南山区的留仙小学。

“同学们,可能你们都不太知道我是谁,我是打乒乓球的,叫做王楠。”放下世界冠军的姿态,王楠在学生眼里就是一位亲切的阿姨。她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还是一副运动打扮,唯一不同的是比当打的时候清瘦了一圈,略施粉黛更显精神奕奕。王楠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戴上红领巾,走进班级里与正在上课的学生们打招呼。圆头圆脑的郭麒呆萌地围观着妈妈,鬼马的王楠时不时给儿子做个鬼脸。

“国球舍的理念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教育自己。我希望,你们不用这么拘谨,把我当朋友,今后遇到任何困难,能够跟我讲。”王楠一席真挚的发言让在场的师生暖在心头。合影留念时,学生们一下子拥到她的身边,让她险些重心不稳。王楠不仅一点也不介意,反而笑得更加开心。在与学生切磋球技的环节,她时不时表扬大家找点准、肯移动,更亲授绝招。郭麒负责把打到地上的球捡起来送到妈妈面前,母子俩互动的情景十分温馨,王楠禁不住给儿子大大地“点了个赞”。

王楠希望,国球舍今后能到更多的城市与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交流,但是她与闺蜜们毕竟还有日常工作在身,所以只能见缝插针地组织活动。离开乒坛有一段不短的日子了,可王楠的手上功夫一点也不生疏。她也坦言一直关心着国乒的动态:“我和刘国梁是很好的朋友,他的妻子王瑾也是国球舍的成员。”但凡国乒参加国际大赛,她都会密切关注,就像即将开赛的仁川亚运会,她也祝福师弟师妹们能够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王楠 国球 闺蜜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