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物浦1742天后再战欧冠 获欧冠第100胜历史第7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经过长达1742天的等待之后,安菲尔德球场终于再次奏响了欧冠的主题旋律。利物浦最终2-1惊险获胜,迎来了开门红。赛前恰逢利物浦参加欧冠比赛的50周年纪念,同时这还是利物浦的第100场欧冠胜

凤凰体育讯 经过长达1742天的等待之后,安菲尔德球场终于再次奏响了欧冠的主题旋律。利物浦最终2-1惊险获胜,迎来了开门红。赛前恰逢利物浦参加欧冠比赛的50周年纪念,同时这还是利物浦的第100场欧冠胜利,对利物浦将士而言可谓意义非凡。

2009年12月10日,在该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利物浦主场1-2不敌佛罗伦萨遭到淘汰。此后,他们再也没有获得征战欧冠的机会。利物浦在此之间沉沉浮浮,只获得过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而上赛季,利物浦表现出色,最终屈居联赛亚军,终于重返欧冠赛场。

时隔1742之后,利物浦终于再度踏上了欧冠的赛场。5年间,早已物是人非。5年前那场欧冠出场的球员当中,只剩下杰拉德和斯科特尔还留在队中,其余的人早已各奔东西,还有一些球员业已挂靴。那支0-3落后逆转AC米兰,5-0羞辱皇马的铁血之师只残存在了球迷的记忆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前9月14日,正好是利物浦参加欧冠比赛50周年的纪念日,今天的这场胜利也为俱乐部和球迷送上了完美的礼物。在这50年间,利物浦总共20次参加欧冠比赛,总的场次达到176场,而今天的胜利则刚好是利物浦第100场欧冠比赛的胜利。同时,20次参赛5次最终夺冠,成功率也颇高。100场的欧冠胜场可以排在历史的第7位,在利物浦身前,只有皇马、拜仁、巴萨、曼联、AC米兰和尤文图斯六支球队的胜利场次更多。

利物浦的胜利来得颇为不易,在苏亚雷斯离队之后,这支球队在欧冠的比赛中竞争力并不强,球迷的期望也只是打到哪儿算哪儿。利物浦的重心还是应该放到联赛上,“广积粮,缓称王”,能够连续获得欧冠参赛资格,才是头等大事。

(渐修)

相关专题: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