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官网公布中国男篮名单 西热力江替代李慕豪入选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官网》日前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与一周前中国代表团成立时所公布的名单相比,最新12人名单出现了一处变化,西热力江替代了李慕豪。这意味着,在刘晓宇受困脚踝伤势的情况下,主帅宫鲁鸣决定带上3名控卫。

亚运会官网给出的中国男篮名单,西热力江(左)替李慕豪(右)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官网日前公布了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与一周前中国代表团成立时所公布的名单相比,最新12人名单出现了一处变化,西热力江替代了李慕豪。这意味着,在刘晓宇受困脚踝伤势的情况下,主帅宫鲁鸣决定带上3名控卫。【亚运正式名单第一版:十人为90后 周鹏年龄竟最大

作为中国队主力控卫,刘晓宇是在中约男篮对抗赛第2场受伤的,当时他在一次出手之后,下落过程中意外扭伤左脚踝。刘晓宇缺席了今夏最后一场热身赛,他能否在亚运会开打时完全康复并不确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宫鲁鸣与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对名单做出调整,也就是带上西热力江。与约旦队的前2场热身赛,西热力江的表现可圈可点,一共投进7记三分并送出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与约旦队的第3场热身赛,宫鲁鸣一度让丁彦雨航客串打控卫。

事实上,宫鲁鸣还与媒体打起了马虎眼,他曾暗示2名控卫足矣。不过在权衡再三之后,宫鲁鸣还是决定让西热力江担当第3控卫。西热力江并不是纯正意义上的控卫,他可以称之为双能卫。带上西热力江,也就是说宫鲁鸣必须牺牲一人。谁呢?并不是之前盛传的孙桐林,而是孙桐林在东莞队的队友李慕豪。宫鲁鸣的这一决定,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身高2米19的李慕豪今夏在国家队表现可圈可点。与约旦队的第3场热身赛,首发出场的李慕豪得到9分6篮板2抢断。李慕豪离队,意味着到了亚运会赛场,中国队的内线轮换将主要是王哲林、周琦和李晓旭这3人。换个角度,还不到19岁的周琦将在仁川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中国队今夏热身赛取得12胜5负的战绩(不算姚基金慈善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被分在C组,小组首战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对阵资格赛(B组)第二名。而小组次战,中国队将遭遇中华台北队。

亚运会历史上,中国男篮一共获得过7次冠军,其中过去两届亚运会全都摘金。

中国男篮征战仁川亚运会12人大名单:

丁彦雨航、顾全、郭艾伦、西热力江、刘晓宇、孙桐林、王哲林、赵泰隆、李晓旭、翟晓川、周鹏、周琦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亚运会 中国男篮 名单 西热力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