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林丹首轮或遇李宗伟 韩国仍是国羽最大对手


来源:凤凰体育

00
亚运会明星——林丹
亚运会明星——林丹[详细]

北京时间9月19日,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今晚举行,众多韩国艺人参与表演,中国代表团第31位入场,由花剑冠军雷声任旗手。开幕式直播后,著名网球羽毛球解说员张盛做客央视演播室,展望亚运会羽毛球比赛。

北京时间9月19日,本届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今晚举行,众多韩国艺人参与表演,中国代表团第31位入场,由花剑冠军雷声任旗手。大长今饰演者李英爱点燃圣火,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开幕式直播后,著名网球羽毛球解说员张盛做客央视演播室,展望亚运会羽毛球比赛。

记者:这次亚运会是谌龙、林丹和李宗伟的三足鼎立?

张盛:08年北京奥运会,2011年广州世锦赛都是林丹李宗伟两个人在决赛碰面,这一次不同,林丹世界排名比较低,最新的排名排到第15,不能成为亚运会的种子,谌龙是二号种子,作战下半区,林丹要必须在上半区(才能避免和谌龙在决赛之前提前遭遇),9月22号要进行抽签,(如果在上半区的话)他可能第一轮抽到李宗伟,也可能是打几轮才能碰到李宗伟,这都有可能。

我们希望他在半决赛里面碰到李宗伟,也有可能第一轮就要抽到李宗伟,这个是很有的可能的。另外还有一点,这次在仁川举行亚运会是这样,羽毛球场馆我也去看了没有鹰眼,国际羽联督促仁川方面要安上鹰眼,仁川方面以各种理由没有装鹰眼。在仁川比赛,韩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对中国队和其他队来说,无疑又增加了难度。

记者:女单李雪芮参赛,印度选手上升也很猛,会给中国队带来冲击?

张盛:这次女单球员,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员都到场,这次中国女队对亚运会还是比较重视,中国女队在自身能力上、训练水平上包括他们整体能力上确实好于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当然我们不排除其它国家和地区有一些尖子球员,但中国队还是在整体能力上包括大赛的准备期上要比他们有优势,因为你的准备、对抗能力、训练水平在那摆着,所以在女单方面中国的优势应该是比较明显。

亚运会不同于奥运会不同于世锦赛,亚运会7个项目,要求运动员7个项目运动周期保持长时间的工作,奥运会5个单项打完就完了,但是亚运会不同,既有团体又有单项,要求你竞技的高峰保持十天拉得很长。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运会 羽毛球 林丹 李宗伟 央视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