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岁小将杨浩然经典逆转夺金 央视盛赞:射击奇才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8岁的中国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09.6环的总成绩如愿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他第一次亚运之旅,而且,他还是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好戏。央视感叹,“绝对是射击界少有的奇才。”,

杨浩然在比赛中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18岁的中国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09.6环的总成绩如愿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他第一次亚运之旅,而且,他还是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好戏。央视感叹,“绝对是射击界少有的奇才。”

其实,决赛开始之前,杨浩然就是夺冠大热门。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杨浩然连续征战了青奥会和世锦赛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然而,这是杨浩然去年到今年冠军大丰收的一部分。算上团体冠军,从去年以来到出征亚运会前,在国际重要比赛中,杨浩然已经收获了8枚金牌,夺冠效率高达87.5%。

然而,杨浩然并不是夺冠就能满足,去年以来,他已经破了世界成年决赛纪录,并且5次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不久前的世锦赛上,杨浩然打出了632.1环的总成绩,离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成年世界纪录仅差0.6环。

世锦赛上拿到冠军之后,杨浩然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本次出征亚运会,尽管是第一次参赛,但毫无疑问杨浩然有着绝对的实力去拿到冠军,他没有让人失望,尽管开局落后,但是心态相当沉稳,后来居上完成了逆转。若能延续目前的势头,或许两年后的奥运会,他有望成为该项目史上首个“大满贯”获得者。

央视在点评杨浩然的表现时就直言,“他是射击界少有的奇才,专项技能提升特别快,有着相当高的水准。他最大的优点有两个,一是枪支特别稳定,第二就是心理特别稳定。”

这名18岁的小将不愧“天才少年”的美誉,如今,中国射击队也终于在这个项目上找到了朱启南的接班人。

(艾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运会 射击 杨浩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