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芸蕾成就史上首位女双混双双满贯 获央视赞:了不起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9日,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0个比赛日,羽毛球赛场迎来收官之战,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2-0击败印度尼西亚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成功夺冠,两局比分分别是21-16、21-14。依靠这场比赛的胜利,赵芸蕾成为了史上首个拿下女双和混双两个“大满贯”的运动员,对于这个成就,央视赞其“了不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0个比赛日,羽毛球赛场迎来收官之战,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2-0击败印度尼西亚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成功夺冠,两局比分分别是21-16、21-14。依靠这场比赛的胜利,赵芸蕾成为了史上首个拿下女双和混双两个“大满贯”的运动员,对于这个成就,央视赞其“了不起”。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一位专业双打好手,赵芸蕾首次在世界大赛让人记住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与队友张楠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后,又与队友田卿获得羽毛球女双冠军,成为了奥运赛场的双冠王。仁川亚运是赵芸蕾第二次出征亚运,4年前,她曾在广州亚运会上搭档田卿拿到冠军,不过在混双赛场,她和张楠的配合最终屈居亚军。

4年前的遗憾,此番仁川得到弥补,女双赛场和田卿搭档意外止步半决赛后,张楠/赵芸蕾终于没让遗憾再次发生在混双赛场,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三号种子,张楠/赵芸蕾牢牢压制住对手,这是两人首次夺得亚运会混双金牌,而赵芸蕾更是创造了一个“双满贯”的奇迹。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在混双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赵芸蕾和张楠首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加上伦敦奥运会的冠军以及本次亚运会的冠军,这位情侣档已成功实现羽毛球赛场上混双项目的大满贯,“青云组合”的稳定性证明了他们世界第一排名是当之无愧的。

而赵芸蕾此番成就混双大满贯,已是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在女双赛场,她在上月底的世锦赛上,搭档田卿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获得了世锦赛女双冠军,加上之前亚运和奥运的女双冠军,赵芸蕾也就此获得了女双“大满贯”头衔。1个月的时间,赵芸蕾连续拿到两个“大满贯”,一举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双满贯”得主。要知道,这是她的前辈兼湖北老乡名将高崚没能做到的。

今天在拿到亚运混双冠军后,央视解说也是特别点出了赵芸蕾这个“双满贯”的荣誉,并送上了三个字:“了不起”。

(艾马)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赵芸蕾 双满贯 女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