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男篮队长不满中国包揽大赛主办:我们才是霸主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的报道,伊朗男篮队长巴赫拉米在仁川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锦赛是时候放在伊朗举办了。

外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的报道,伊朗男篮队长巴赫拉米在仁川接受采访时表示,亚锦赛是时候放在伊朗举办了。巴赫拉米还表达了对中国每次重大比赛都能获得主办权的不满,宣称现在伊朗才是亚洲霸主。

自2007年以来,伊朗已经赢得了3次亚锦赛冠军,一次是在日本,一次在中国,还有一次在菲律宾。“FIBA应该把亚锦赛的主办权给我们,这毫无疑问。”巴赫拉米在击败中国男篮的赛后说道。在巴赫拉米看来,现在亚洲篮板的版图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不再是中国一强独大。

“如果你看一下那些重大比赛的举办地,他们(FIBA)总是给了中国。奥运会资格赛在中国,男篮世界杯的资格赛也在中国。一些比较不重要的比赛,他们给了韩国、日本和菲律宾。”巴赫拉米继续说道,“现在我们是一直非常出色的球队,2007年以来我们已经赢得了数个亚洲冠军,而且我们也有比赛的球馆。”

在巴赫拉米看来,伊朗不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应该获得亚锦赛的举办权。自1960年以来,伊朗还从未在本土举办过亚锦赛。而近13年7次亚锦赛,中国举办了4次,明年的亚锦赛依然是在中国举办,这将关系到巴西奥运会的出线权。

“我们拿了这么多的亚洲冠军,但伊朗球迷只能通过电视收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很难拿到国际大胜的举办权。但我知道,伊朗人民都会支持(举办亚锦赛),他们非常热爱篮球。我们的球迷希望看到自己的国家队也能在本土拿到亚洲冠军。”巴赫拉米也表示,由于伊朗男篮的成功,篮球在伊朗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

不过,尽管伊朗男篮有着出色的成绩,但事实上伊朗的经济并不富裕,并且国家影响力也不够,他们要想举办2017年亚锦赛,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艾斯)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男篮 伊朗男篮 大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