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励勤:韩国交手中国仍缺自信 张继科得预防伤病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30日15点30分,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第一盘是马龙对阵朱世赫,马龙在第四局遇到了朱世赫的顽强抵抗,耗时61分钟以3-1击败朱世赫,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第二盘,许昕仅仅耗时19分钟就以3-0击败李廷佑,大比分变成2-0。第三盘,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兵不血刃3-0击败韩国归化选手丁祥恩。最终,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队,成就亚运会男团的6连冠。
北京时间9月30日15点30分,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第一盘是马龙对阵朱世赫,[详细]

北京时间9月30日15点30分,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3-0完胜对手夺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6连冠,央视解说员杨影和前世界冠军王励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15点30分,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3-0完胜对手夺得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6连冠,央视解说员杨影和前世界冠军王励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开场后,王励勤就对马龙本场比赛的形势进行了分析:“马龙发动要快一点,马龙进入状态比一般人要强,因为朱世赫适应能力非常强,他要适应你的特点后你在第四、第五局会非常困难。和朱世赫打球,控制球的落点要做好,他拥有作为削球运动员独有的品质和意志力,你稍不注意就会被逆转。”

第二局,马龙在开局连得4分,但是随后他将比分扳为5-5,王励勤说道:“马龙在开局的节奏感完全体现出来,他基本上匀速地冲,但是落点没有把握好,这对朱世赫的威胁是完全不够的。不过随后马龙显得非常有耐心,他积极寻求节奏的变化。马龙在开局1-5落后能够追上来十分不容易。韩国队在和中国队交手,还是自信心差了点。”

随后第4局比赛,马龙艰苦地以17-15拿下比赛,对此杨影和王励勤点评道:“韩国队能够咬下一局都是对随后的比赛有莫大的帮助,只有炼得炉火纯青,才能在关键分有这么好的发挥,看马龙的反拉,就是2字:放心。太艰苦了,要是换做其他人,早被朱世赫磨死了,马龙在本场比赛将自己的技战术完全体现出来,他顶住压力确实不容易,大赛抗压能力确实比之前进步很多。”

第二盘,直拍选手许昕仅仅耗时19分钟就拿下比赛,对此王励勤说道:“说起直拍,这应该是中国最传统的打法,中国出了很多优秀的直拍运动员,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就是直拍选手,包括刘国梁也是打直拍的运动员,从观赏性来说,直拍运动员更有观赏性,能够运用更多的技战术,足智多谋的来打比赛。许昕身上的任务既要取得成绩,也要为直拍以后怎么发展做好努力。”

对于张继科,王励勤为其以后的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建议:“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张继科身上的拼劲值得很多年轻人学习。作为男性来看,张继科的创新技术还是很快的,无论从打法的确实要比其他运动员高,但是随着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张继科也遇到了一些冲击。张继科还是要认真去想,虽然你的反手是你的强项,但是还是要提高其他技术。从身体条件说,张继科在比赛中已经充分的体现,但是还是遇到了一些伤病,对于伤病,张继科还是要有预防。”

比赛最后,杨影对乒乓球的推广进行了盛赞:“中国男子乒乓球进入大学校园进行推广,去非洲开办训练营,我们期待乒乓球运动他们的推广和经营之下达到更高的水准。”(肥东人)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东道主 中国六连冠 亚运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