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里克:失误让巴萨吞下苦果 最终责任我来负责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第二轮迎来强强对话,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2力克巴塞罗那。大巴黎迎来了自己的本赛季欧冠首胜,而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不败的记录就此打破。 本场比赛的失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第二轮迎来强强对话,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2力克巴塞罗那。大巴黎迎来了自己的本赛季欧冠首胜,而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不败的记录就此打破。

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巴塞罗那本赛季吃的第一场败仗,宇宙队各项赛事长达7场不失球的记录就此作古。尽管是本赛季的第一场输球,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赛后还是用积极面对问题的态度表达了对于本场失利的看法:“在比赛中你会为了失误付出代价,尤其是开局阶段。我更愿意把聚焦放在那些导致丢掉球权的失误,而不是定位球。在比赛中不应在后场控球时冒那么大的风险,我们已经说过了。当输球时,那就是跟全队都有关系,最终的责任是教练来负”。同时他还表达:“我认为换上去的球员都不错。穆尼尔打中了一次门柱,哈维给了我们更多视野,桑德罗也非常不错。我想这些改变是正确的”。

确实,巴塞罗那本赛季在少帅恩里克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完美的开局,联赛6轮5胜1平,未失一球。如此的成绩让很多人拿这支球队与2008年瓜迪奥拉刚刚执教时的巴萨相提并论,但是,这如此美好的开局让人们忽略掉了这支巴萨后防的所存在的问题,所以才会有了今天看似偶然但充满着必然连吞3球的结果。

在笔者看来,本场比赛有两大原因造成了巴萨的失利:第一、特尔施特根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虽然德国小门将曾经在德甲赛场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但毕竟门兴的实力无法让他接触像欧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第二,马斯切拉诺与马蒂厄的这一对儿非专业中卫组合的弊病。一位是后腰出身,讲究积极拼抢,却经常容易冒进漏人;一位是边锋出身,防守技术与意识都并不过关的大个子。两人在本赛季前面的比赛确实帮助巴萨取得了零失球的战绩,但是大巴黎的攻击线可谓世界顶级水平,况且今天的比赛伊布因伤未能上场,这样的攻击实力为何不让中卫出身的皮克来首发?恩里克确实需要反思一下。

“路漫漫其修远”,对于这支巴萨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刚刚开始。很多时候纪录被打破了也是件好事,因为此时也是放下包袱的一个良好机会。维尔马伦将在近期伤愈复出,皮克也会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竞争中,拥有此四中卫的巴塞罗那可以有更多的组合供恩里克挑选,再加上本月25日就能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相信宇宙队还会是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相关专题: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巴萨 赛季 比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