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篮半决赛-中国75-63中华台北 决赛将战韩国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1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队75-63战胜中华台北,另一场半决赛,韩国58-53击败日本,这样,中国和韩国将在明天的女篮决赛中相遇。数据方面,史秀峰20分6篮板3助攻,刘丹18分8篮板,张帆11分10篮板,金维娜7分,孙晓雨和申彬彬各得6分。
2014年10月1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队75-63战胜中华台北,另一场半决赛,韩[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日,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75-63战胜中华台北,另一场半决赛,韩国58-53击败日本,这样,中国和韩国将在明天的女篮决赛中相遇。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75-63战胜中华台北,另一场半决赛,韩国58-53击败日本,这样,中国和韩国将在明天的女篮决赛中相遇。

数据方面,史秀峰20分6篮板3助攻,刘丹18分8篮板,张帆11分10篮板,金维娜7分,孙晓雨和申彬彬各得6分。 

中华台北这边,黄品蓁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6个篮板,兰昊宇15分,刘君仪11分。 

1/4决赛中,中国队71-57战胜哈萨克斯坦,而中华台北则98-44狂胜泰国队54分。和女篮二队相比,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华台北女篮阵容十分齐整,在实力上并不落下风。

台北突破犀利 中国队一度落后10分

开局后,中华台北很快进入状态,利用快速推进,多次突破到内线上篮得手。中国队这边,内线虽然有明显优势,但没能好好利用,再加上自身命中率不高,16-6,台北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0分。史秀峰一记3分为中国队止血,但随后台北一次突破2+1打成,中国队被完全压制着,场面极其被动。这节末,台北失误明显增多,中国队最后一攻,刘丹内线打进,17-21,中国队落后4分。

中国队反超 史秀峰半场14分

次节,两队各自继续自己的风格,中华台北主打快速进攻,中国队则对准内线,刘丹不停地在内线要位,但成功率并不高。张帆底角远距离两分命中,申彬彬3分,中国队开局后第一次领先对手。刘丹再度登场后,内线轻松上篮得手,中华台北一度陷入得分荒,但通过反击又将分差缩小到1分。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利用罚球将分差维持在4分,37-33,中国队在第一节落后4分情况下,第二单节赢了对手8分,而史秀峰半场一人独得14分。

台北防守凶悍 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黄品蓁再次突破得分,中华台北加强了内线防守,只要刘丹一接球迅速双人来夹击,让刘丹很不舒服。兰昊宇3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金维娜及时地还以颜色。这一节两队进攻成功率都有所下降,但中国队凭借身高优势,多次抢到前场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随着孙晓雨两罚全中,中国队53-44,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

领先时失误不断 中国队挺进决赛

最后一节,刘丹内线上篮,孙晓雨和张帆相继中投命中,中国队打了一波6-0,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随后,台北开始全场紧逼,中国队应变不及,连续出现失误,台北趁机又还了一波6-0。这个时候,张帆站了出来,她通过突破连取5分,66-52,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或许是领先的优势太大,最终3分钟,中国队失误连连。而台北虽然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仍难挡败局。最终,中国队在这场半决赛中75-63战胜中华台北,顺利挺进决赛。

(忠诚)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女篮半决赛 中国 中华台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