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泽马替补10分钟即献绝杀 成欧冠史上第3效率王


来源:凤凰体育

冠军杯比赛再次打响,这是皇马最喜欢的赛事,而且白衣军团此次对阵的还是公认的“鱼腩”卢多戈雷茨。本泽马在冠军杯中的进球数据是相当可观的,66场比赛,他打入了38球,场均0.58球,是欧冠进球率最高的射手之一。

冠军杯比赛再次打响,这是皇马最喜欢的赛事,而且白衣军团此次对阵的还是公认的“鱼腩”卢多戈雷茨。但在保加利亚,身穿黑色龙图案球衣的皇马却陷入沼泽之中。皇马未能控制比赛,幸好球员的个人能力发挥了作用,其中下半场登场的本泽马作用尤为明显,而替补登场打入关键进球的法国人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欧冠先生”,欧冠赛场的本泽马,恍若C罗转世。

对卢多戈雷茨,在欠缺机会以及进球很难到来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进行了密集的换人,10分钟之内先后换上本泽马、克罗斯和J罗,其中第67分钟,他用本泽马换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法国人经常受批评,有时候也获得表扬,这次他在赛后获得的是赞誉,媒体纷纷称赞本泽马拯救了球队,前皇马中场古蒂就称赞说:“本泽马表现精彩绝伦。”

上场之后,本泽马先是给C罗创造了一次得分良机,可惜葡萄牙人的射门在球门线上被解围。不过本泽马没给对手第二次的机会,皇马第77分钟反超比分,马塞洛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本泽马小禁区边缘凌空垫射破门,皇马2比1逆转比赛。本泽马的表演还没结束,几分钟后他又在场上用精彩的动作过了对方球员,把皮球传给克罗斯,可惜德国人把皮球射得高过横梁。

皇马获胜了,胜利不容易,但拿到了3分,这3分因为利物浦对巴塞尔的失利而变得更有价值,而本泽马在皇马的获胜中发挥重要作用。每次冠军杯的主题曲响起的时候,本泽马都会成长。他知道全世界都在看这样的比赛,而他也总会给出最好的一面。他最好的表现总是在冠军杯中,最近14场欧冠比赛,他参与了14球,其中进球8个,助攻6次。

本泽马在冠军杯中的进球数据是相当可观的,66场比赛,他打入了38球,场均0.58球,是欧冠进球率最高的射手之一。达到38球这一数据,只有范尼(45场)和梅西(59场)用的时间比本泽马少。

在欧冠现役球员顶级球员中,只有C罗(场均进球0.66个)和梅西(场均进球0.77个)在进球率方面超过本泽马。而场均进球0.39个的伊布、0.35个的穆勒、0.29个的托蒂、0.47个的德罗巴、0.35个的鲁尼、0.42个的范佩西、0.36个的托雷斯、0.23个的伊瓜因和0.43个的阿圭罗,进球效率都不及本泽马。

自从来到皇马之后,本泽马已经在欧冠中打入了26个进球,其中有一些进球非常漂亮,比如客场对阿贾克斯的剪刀脚进球以及本赛季欧冠首轮对巴塞尔比赛中的进球。本泽马也总能打进非常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达到目标,比如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对拜仁慕尼黑的进球,以及此前对里昂的进球。对里昂的进球让皇马在连续6年未能进入8强之后打破了魔咒。那一天,在看到本泽马进球之后,弗罗伦蒂诺也情不自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为本泽马鼓掌喝彩。

不过本泽马在西甲中的进球率明显要低一些,他在西甲踢了164场比赛,打入73球,场均0.44球,无法与他在冠军杯上的数据相比。本泽马17岁就在欧冠上演首秀,那是2005-06赛季,自那之后,每个赛季他都能在欧冠取得进球,他连续10个赛季攻破欧冠对手的大门,能做到这一点的前锋不多。这一次,本泽马继续自己与欧冠的田园诗,法国前锋是名副其实的“欧冠先生”。

相关专题: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皇马 本泽马 进球率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