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环岛赛将破多项历史纪录 线路难度明显提升


来源:凤凰体育

据了解,与往届赛事相比,本次赛事亮点十足、看点多多。 首先,赛事总里程为历届最长。9年来,环岛赛从2006年首次办赛时的900km逐步增加到今年的1493.7km,比上届的1458.6km增加了35.

据了解,与往届赛事相比,本次赛事亮点十足、看点多多。

首先,赛事总里程为历届最长。9年来,环岛赛从2006年首次办赛时的900km逐步增加到今年的1493.7km,比上届的1458.6km增加了35.1km。

其次,线路难度明显提升。全新开发的第七赛段沿途将翻越九架岭、鹦哥岭和阿驼岭三个1级爬坡点,全程最高海拔768米,最低海拔7米,落差761米,难度创历届环岛赛之最。

第三,沿途景色更美。本次环岛赛赛段设计涵盖平原、峻岭、雨林、滨海等风光,比赛沿途会经过文昌航天城、兴隆国家绿道、人杰地灵牌坊、南山、亚龙湾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第四,直播赛段更多。央视将会对本次环岛赛中的三个赛段全程直播,分别是第一赛段澄迈绕圈赛、第三赛段海口至文昌和第五赛段兴隆到三亚赛段。直播市县的秀美风光与人文风情将随着电视画面和主持人解说得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完美展现。

第五,多只车队确认参加2014环岛赛,其中包括两支国际自盟职业队,分别是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职业队和荷兰贝尔金职业队。另外,2014环法赛中获得总冠军的车手尼巴利所属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职业队也确认参赛。UCI职业车队的竞相加盟充分彰显了环岛赛的专业与实力,在今年国内自行车赛事中实属难得。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澄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娄和文、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体处处长李昌铁、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林信焰、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张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体处处长王相周及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麦有旺主持。

相关专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环海南岛 自行车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