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环岛赛第二赛段骑游攻略:食物与景色共美


来源:凤凰体育

屯昌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东与定安县、琼海市交界,南与琼中县接壤,西北与澄迈县毗邻。 屯昌美食之屯昌黑猪 屯昌美食主要有苗家三色饭、苗家五色饭、罗氏沼虾、屯昌黑猪、枫木苦瓜、屯昌木薯、屯昌阉鸡、

屯昌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东与定安县、琼海市交界,南与琼中县接壤,西北与澄迈县毗邻。

屯昌美食之屯昌黑猪

屯昌美食主要有苗家三色饭、苗家五色饭、罗氏沼虾、屯昌黑猪、枫木苦瓜、屯昌木薯、屯昌阉鸡、椰子炖鸡、椰丝包、椰奶咖喱蚵、斋菜煲等。

屯昌猪久负盛名,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我国南方地方猪种而列入《中国精品猪品种》。脂肪洁白、水分少、瘦肉胶质高,生长充分(一般饲养7个月至一年才出栏)、味道鲜美。

定安

定安县位于海南岛的中部偏东北,东临文昌市,西接澄迈县,东南与琼海市毗邻,西南与屯昌县接壤,北隔南渡江与海口市琼山区相望。

定安县是琼剧的发源地,名伶辈出,素有“无定安不成剧团”的说法,被誉为海南“琼剧之乡”,2011年11月文化部授予定安“中国民间文化(琼剧)艺术之乡”称号。

定安县有古色古乡“百里百村”、南丽湖名胜风景区、文笔峰道家文化旅游区、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定阳古城(定城)、见龙塔、太史坊、八角殿、张岳崧故居、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许多古建筑和革命纪念物被列为省、县级保护文物,旅游资源丰富。

定安旅游

定安旅游可以概括为“定安八景”,即定安古城、文笔峰、南丽湖、久温塘火山冷泉、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及见龙塔、母瑞山革命纪念园、母瑞山革命老区“百里百村”文明生态村、名人故里。

定安美食之粽子

说到定安特产的美食,那可多了:定安粽子、富硒大米、菜包饭、定安黑猪、斋菜煲……

定安粽分为两种,用糯米制作的又称糯米粽,用籼米制作的称籼米粽。制作原料是富硒大米和富硒黑猪肉,猪肉一般用七分瘦肉三分肥肉,并用盐,香料等调料调制好大米。将事先洗干净的富硒粽子叶铺好,再铺上猪肉、咸鸭蛋、大米,然后将粽子叶仔细包裹好,放在锅中蒸煮十个小时左右方出炉,制作的过程十分讲究。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味美肉鲜,让人越吃越上瘾。看吧,吃一个定安粽子,可以同时尝到粽子、定安黑猪和定安富硒大米三种特产,真是一举多得。

定安美食之海南板兰糕

板兰糕的主要配料板兰叶,是一种热带草本植物,其汁液深绿,有特殊的板兰香味。归侨群众喜欢用板兰叶配制食品,此糕最负盛名。以板兰叶配以椰汁、炼奶等,上锅蒸制,色泽绿、白相间,层次分明,光滑洁亮,赏心悦目,椰香夹着特殊的板兰香,诱人食欲,入口清爽,甜滑润喉,且有清热、健脾、养胃的功效。

海口

海口骑游

海口起源于汉代,开埠于宋末元初。“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也格外多。海瑞墓、五公祠、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石山作为秀英绿色休闲慢行系统示范区,拥有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周边良好的自然及人文环境、水库资源,是一条极具本地特色的生态乡野休闲慢行区。石山慢行绿道以绿色长廊为起点,经儒黄、美社、美岳、玉喜、美党、美玉等村庄和玉风水库,全长44千米,依托农村公路进行改造形成自行车绿道,设有自行车道、绿化带、驿站和乡村游服务站。

骑行在海口,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海边的风景。沿着海口西海岸,与大海平行,是一条绵延20多公里长的滨海绿色慢行道,沿慢行绿道骑行,远眺大海,近观椰影,令人心旷神怡,目不暇接。炎炎夏日,骑行在绿荫掩日的慢行绿道,或在海边欣赏椰风海韵,或到乡间探幽寻古,是休闲游的不错选择。

相关专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环海南岛 自行车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