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日本花滑王子退役 曾获世锦赛冠军奥运铜牌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男子花样滑冰领军人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世锦赛冠军28岁的高桥大辅已基本决定退役。 据报道,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高桥原本希望拿到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男子花样滑冰领军人物、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世锦赛冠军28岁的高桥大辅已基本决定退役。

据报道,在今年2月的索契冬奥会上,高桥原本希望拿到金牌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但因右膝伤势最终仅名列第6,并错过了3月在日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他已宣布本赛季将安心养伤,并称“感觉状态无法完全恢复,养伤期间会考虑退役问题”。

高桥8岁起学习花滑,2002年获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在花滑界初露锋芒。2008年高桥右膝十字韧带断裂,手术后复出。2010年登上冬奥会领奖台并称霸世锦赛,2012年在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封王,均为日本男子花滑首创的佳绩。

近两年高桥大辅受到膝伤困扰,运动成绩明显下滑,今年索契冬奥会取得第6名。有意思的是,索契冬奥会结束当天的深夜,日本代表团的解散聚会上,时任日本冬奥代表团团长、49岁的桥本圣子曾强行亲吻高桥大辅。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世锦赛 高桥大辅 铜牌得主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