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志琛:女排摘银郎平至关重要 朱婷袁心玥未来可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排14日载誉回京。随队一同返回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中国女排以郎平为主教练的复合型“大国家队”训练理念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排14日载誉回京。随队一同返回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中国女排以郎平为主教练的复合型“大国家队”训练理念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潘志琛认为,这次比赛中国队能够获得亚军,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女排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协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很大,特别是在管理和保障方面。其次,这次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以郎平为主教练的训练团队。这个由主教练、助理教练、陪打教练、医生、康复师、数据统计等专业人才组成的复合型团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取得了较好的团队效应。”

去年年初,新官上任的潘志琛用“三顾茅庐”的诚意打动了郎平,后者重新出山参加竞聘,最终重新接掌中国女排帅印。在潘志琛看来,郎平是中国队复合型训练团队的核心。

“郎平在这个团队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她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一流教练,执教有方、训练有道、指挥有谋。她不仅在技战术训练方面有独到之处,而且非常重视团队精神建设以及队伍的凝聚力和士气。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准备中,她始终强调,不管碰到什么队伍,都要认真对待、努力拼搏,争取每场都打好。这样,中国队在比赛中才能做到遇强不弱、遇弱更强。”

新老结合、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获得世锦赛亚军,这也是中国队16年来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潘志琛对于此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新、老结合比较满意,他说:“从这次比赛来看,国家队已经初步完成了新老交替,老队员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涌现出一批年轻队员,场上12名球员在比赛中都得到了锻炼。很满意的是年轻队员的培养和成长,像朱婷、袁心玥这样的队员将来都能有所担当。”

潘志琛强调,通过这次比赛,既要看到队伍的成绩和收获,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比如自由人的问题、一传的问题、小球串联、攻传配合、防守的问题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世锦赛后我们将认真分析和研究,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以解决。

潘志琛说,这次世锦赛的经历对于队员们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也给队伍备战里约奥运会留下了很好的经验。球队抵达北京之后,将在原地进行总结,然后队员们再返回地方队备战联赛。

自郎平重新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对她的支持力度很大,在去年亚锦赛意外失利的时候也不例外。

潘志琛说,排管中心上下努力做好各种保障工作,在复合型团队的建设上也全力投入,目的就是让郎平能够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潘志琛 郎平 女排回国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