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门豪斗亮剑式:2014环岛赛六支大中华车队一览


来源:凤凰体育

作为一项极具国际化特色的自行车赛,环岛赛可谓明星云集。除了有世界各地的强队慕名而来,也不乏本土实力车队迎战。参加今年环岛赛角逐的大中华地区车队就有6大门派,个个师出名门。

作为一项极具国际化特色的自行车赛,环岛赛可谓明星云集。除了有世界各地的强队慕名而来,也不乏本土实力车队迎战。参加今年环岛赛角逐的大中华地区车队就有6大门派,个个师出名门。尽管参加环岛赛的欧美阵营非常强大,历届比试亚洲车手往往惜败居多,但随着国内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大中华地区的车队车手也越来越令人期待。下面让我们看看这6支车队的豪斗阵式:

“西毒”: 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外援为主,志在爬坡

RTS-森地客车队在今年10月份将会兵分两路,同时参加环鄱阳湖公路自行车赛和环岛赛。遗憾该队的头号冲刺手、前环岛赛总冠军鲍里斯将率领他的平路副将去鄱阳湖,但该队却派出了以爬坡手为主的阵容来征战环岛,为爬坡赛段以及亚洲最佳荣誉而战。队中的台湾老将张伟凯是爬坡型选手,已经参加环岛多年,另外乌兹别克斯坦人鲁斯兰、哈萨克斯坦人米苏罗夫也将争夺亚洲最佳荣誉。

阵容:

MIZUROV Andrey 安德烈•米苏罗夫

ZHURKIN Nikolai 尼古拉•朱勒金

NINO CORREDOR Victor 维克多•尼诺

ROJAS MARIO Alberto 阿尔贝托•罗杰斯

CHANG Wei Kei 张伟凯

KARIMOV Ruslan 鲁斯兰•卡里莫夫

GONZALEZ Fredy 弗雷迪•冈萨雷斯

“崆峒派”: 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重整旗鼓扬主场声威

2012年底,海南成立了自己的车队——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并在去年首次参加环岛赛。不过首次参赛的引动力车队经验不足,成绩不尽如人意。今年车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焕然一新,队伍也志在有更好的表现。队内的张春龙、刘月鹏、刘伟和刘建坤来自实力强大的黑龙江队,多年来的专业队训练和比赛磨练赋予了他们丰富的经验,预计在环岛赛的赛场上,我们能经常见到这支队伍冲出重围。

阵容:

刘月鹏Liu YuePeng

刘伟LIU Wei LIU Wei   

张春龙ZHANG Chunlong    

刘建坤Liu Jiankun          

乔峰Qiao Feng           

李家敏LI Jiamin            

李光辉Li Jiahui             

“华山派”: 中国恒翔洲际队——中原诸雄哪家强中国山东数恒翔

山东恒翔洲际队无疑是近两年最好的国内车队。在专业赛的赛场上,这支车队难觅对手,已经收获了2013年全运会、2014年全国锦标赛,以及今年绝大部分公路冠军赛的冠军。王美银是这支车队继李富玉之后的又一中流砥柱,屡次在亚洲地区的大型比赛上争得荣誉;而两位95年的小将马光通和赵京彪都实力强劲,已能担起队伍抢金夺银的重任。

虽然王美银、马光通和赵京彪都没有参加去年的环岛赛,但当时队中老将刘一霖在教头李富玉的帮助下依然将亚洲最佳蓝衫穿了多日。更何况环岛赛几乎就是王美银的福地,在2011年环岛赛上王美银冲得GC总排名第四名,在2012年的环岛赛上王美银一下拿下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可以说正是通过这两年的比赛王美银从环岛赛上走进了国际视野范围。而今年恒翔车队换上了一批个人能力突出的新人,目标绝非锻炼新人这么简单。相信在几个筛选性的山地赛段,恒翔车队将肩负起国内车队挑战国际车队的责任。

阵容:

WANG Meiyin 王美银

ZHAO Jingbiao 赵京彪

LIU Jianpeng    柳建鹏

MA Guangtong 马光通

ZHANG Zheng 张征

GAO Zhikang    高志康

WANG Bo    王波

“东邪”: 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更换队名汇聚国内名将

捷安特-卓比奥斯车队的前身——中国万胜洲际队已经参加过多年环岛赛,今年更换赞助商和队名的他们派出了一支年轻而实力不俗的队伍。辽宁队的姜治慧、上海队的古颖川、黑龙江的白利君和武楠、云南队的杨金,都是国内专业赛场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并且,这支车队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3岁。

去年的环岛赛上,白利君遭遇严重摔车,但仍带伤上阵的画面感动了很多人,也代表了这支车队敢打敢拼的精神。今年的捷安特-卓比奥斯车队阵容更加均衡,有擅长平路和爬坡的车手。他们的突围能力将考验平路火车头们的追击能力。

阵容:

JIANG Zhihui   姜治慧

GU Yingchuan   古颖川

BAI Lijun   白利君

WU Nan       武楠

NI Yihui       倪一辉

LIU Xinyang   刘馨阳

YANG Jin   杨金

“昆仑派”: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烈酒满胸期待敢斗表现

青海省是国内第一个举办大型环赛的省份,青海天佑德洲际队也随之组建。该队的董晓勇、吴生君、吴佩伦等车手并肩作战多年,配合默契,也是国内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不过在环岛赛的赛场上,该队还没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以这支“高原之师”的爬坡实力,在今年难度增加的环岛赛上颇具优势。当阿斯塔纳、波兰CCC等车队组织起山地列车,青海天佑德能派出谁来应战?这就要考验车队的临场应变能力了。

阵容:

DONG Xiaoyong  董晓勇

WU Shengjun      吴生君

WU Peilun      吴佩伦

ZHANG Zhishan  张志善

ZHANG Jinde      张金德

YU Shijie      于世杰

WILCHES Juan  胡安•维尔切斯

“武当”:香港队——港队荣光敢打敢拼

香港队一向以敢于进攻,敢于拼搏而闻名。在环岛赛过去8年历史上,香港队是唯一收获过单站冠军的大中华车队。在2012年环岛赛的第六赛段上,香港队送出3人突围,其中张敬乐抢到了该赛段的冠军,改写了环岛赛长期被老外霸场的历史。

今年的环岛赛,香港队依然由张氏兄弟——张敬乐和张敬炜领衔。机会往往属于勇敢的人,香港队今年能否在面对3大顶级职业队的情况下夺得更伟大的荣誉?我们拭目以待。

阵容:

KO Siu Wai        高肇蔚

HO Burr            何柏尔

MOW Ching Yin    谬正贤

LEUNG Chun Wing 梁峻荣

CHEUNG King Wai 张敬炜

CHEUNG King Lok 张敬乐

WU Lok Chun        胡乐隽

相关专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环岛赛 自行车 车队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