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4岁亚辛告别卡塔尔国家队 曾是“亚洲第一飞人”


来源:中国网

据亚篮网报道,34岁的亚辛这一次真的从国家队退役了。近日,代表卡塔尔队获得海湾区冠军后,亚辛宣布他不再代表卡塔尔队参加国际比赛。

2013年亚锦赛亚辛与大郅合影

据亚篮网报道,34岁的亚辛这一次真的从国家队退役了。近日,代表卡塔尔队获得海湾区冠军后,亚辛宣布他不再代表卡塔尔队参加国际比赛。

2013年9月中旬时,亚辛曾宣布从国家队退役。在他宣布退役前的亚锦赛上,亚辛在代表卡塔尔队和中国队争夺第5名前主动和“宿敌”王治郅寒暄聊天。随后,他邀请王治郅和他合影。因为这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在赛场上合影,所以,略带心酸的画面也让在场的记者们落泪。

亚锦赛结束后,亚辛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总会有那么一刻,你会觉得‘是时候结束了’。很多人都问我为何决定从国家队退役,理由很简单,就是‘最好趁你不是日暮西山的时候离开’。我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而这一天,如今来了。”2013年的9月中旬,亚辛说。

但后来,为了卡塔尔队的荣誉,亚辛收回了退役的决定。他不仅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了3对3世锦赛,而且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了2014年亚运会。

如今,他又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了海湾区的比赛,以5战全胜的战绩力压巴林队获得冠军,帮助卡塔尔队获得了参加2015年亚锦赛的资格。

不过,亚辛不会再出现在明年的亚锦赛或者之后的国际比赛上,“是时候给年轻人机会让他们带领卡塔尔队创造辉煌了,”亚辛说。

曾经的“西亚飞人”尽管如今老迈,但年轻时候,他却是亚洲篮坛响当当的人物。“东亚看高度,西亚看飞人”中的“飞人”说的便是亚辛。1999年世青赛,他场均得到大赛最高的25分和大赛第2高的12.4个篮板,其中,他的得分力压俄罗斯球星基里连科和西班牙球星纳瓦罗。1999年的亚洲全明星赛上,他又获得了最佳扣篮奖和最有价值球员奖,被称为“亚洲第一飞人”。

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实力也让他吸引了NBA球队的关注,小牛队、公牛队和步行者队纷纷邀他试训。虽然最终没能进入NBA,但被邀请试训却也体现了亚辛的实力。

而从卡塔尔队01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开始,亚辛便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而后的亚锦赛、亚运会,以及海湾区的比赛,亚辛基本上都代表卡塔尔队出战。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亚辛帮助卡塔尔队获得了15个冠军,是卡塔尔男篮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不过,英雄也有迟暮的一天。10多年后的今天,亚辛也告别了国家队。

不过,按照亚辛2013年时所说,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他还会代表俱乐部参加比赛。这或许是对亚辛球迷而言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责任编辑:王芙蓉]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