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里克森称与富力达一致:只要进亚冠就续约谈判


来源:广州日报

不出意外的话,广州富力很有可能在本周末击败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锁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季军,从而拿到梦寐以求的亚冠附加赛门票。相比同城的广州恒大,富力的投入不算阔气。冲上中超3年的富力凭什么冲击亚冠?这其中除了老板的付出、球员的努力,还有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贡献。

本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不出意外的话,广州富力很有可能在本周末击败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锁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季军,从而拿到梦寐以求的亚冠附加赛门票。相比同城的广州恒大,富力的投入不算阔气。冲上中超3年的富力凭什么冲击亚冠?这其中除了老板的付出、球员的努力,还有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贡献。

埃里克森已经多次流露希望球队尽快冲进亚冠的迫切心情,因为这是他与俱乐部续约的前提条件。虽然续约还未谈妥,但埃里克森已经在展望富力的下赛季:“包括老板,整个球队都希望更上一层楼,明年我们会尽量在联赛中拼到最后。如果拿不到联赛冠军,我们会争取在杯赛上有所斩获。如果打进亚冠,我们也会争取在亚冠中走得更远。”

防守体能提高

拉动整体实力

上赛季广州富力以40分排名联赛第6名,失球数47个,比进球数还多两个。本赛季还剩两轮,广州富力已经积51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28场比赛中获得了15场胜利,只有7场失利。本赛季广州富力在延续强大攻击力的同时,防守有了质的改变。球队目前一共打进59球,仅次于广州恒大,比北京国安多出10球,而失球数为37个,暂时是第6少的。

在埃里克森看来,本赛季球队能有如此进步,得益于两个方面的改善,“球队的整体实力比去年强,尤其是两点:一是防守做得更好;二是队员体能比以前更强,而且我们引进了多名关键的内援和外援。”埃里克森认为,防守的加强主要是因为两名韩国外援的加盟,为球队整体防守实力带来了提升,“张贤秀这种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球员,对防守有很大帮助。另一方面,球队整体的体能、身体素质比以前更好,这对加强整体防守大有帮助。”

逆转绝杀频频

客场战绩飙升

除了防守,以往被视为“客场虫”的广州富力在本赛季成功进化成“客场龙”。2012赛季,富力的客场成绩为3胜1平11负,上赛季为2胜5平8负,两赛季一共只从客场拿到了21分。而本赛季前28轮比赛,富力的客场成绩为7胜4平3负,拿到25分,几乎与主场战绩平分秋色。客场成绩飙升,这是因为广州富力本赛季多了一分逆转和绝杀的强队气质。本赛季至今,广州富力已经6次逆转取胜或扳平:客场3比2绝杀长春亚泰、客场3比3逼平山东鲁能……

一支球队能够称为“强队”,离不开强大的心理素质,这种心理素质多在落后和逆境的情况下表现出来。埃里克森说:“这是我需要着重表扬的一点,今年我们有很多逆转的比赛,尤其是上一轮对鲁能,这对队员信心的提高很有帮助。如果我们一直这样打的话,我相信每支和富力过招的球队都不会轻松。”

埃里克森也没有盲目自信,客场0比4输给河南建业以及客场0比2负于北京国安的两场比赛,一直是他心里的疤,“有些比赛踢得不是很好,比如客场与建业和国安的比赛。但纵观整个赛季,球队还是做得比较好的。”

如果打进亚冠

后防还要补强

尽管埃里克森急切希望球队冲进亚冠,但在被问到关于富力的亚冠前景问题时,他还是表现出冷静的一面,“我们首先要踢进亚冠,然后再考虑其他问题。没有进亚冠之前,我不想谈亚冠。”尽管攻击力一如既往的强大,防守也得到加强,但以目前的实力去面对亚洲强队,富力还是让人担心。埃里克森透露:“如果打进亚冠的话,我们一定会加强板凳深度,个别位置上需要补充,尤其是后防线相对来说是短板,需要补强。”

埃里克森已经表态,目前阵中的5名外援,除达维合约到期以外,哈默德、阿隆、朴钟佑和张贤秀下赛季都将继续为富力效力。另据相关人士透露,达维也已于昨日和俱乐部基本谈妥续约一事。那么,如果富力进军亚冠,球队还会否引援?埃里克森的答案是肯定的,但他对目前的队员也很有信心。他说:“外援都非常年轻,都很有潜力。如果打进亚冠,确实需要更多外援,但在目前的基础上,就算不引援,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会继续上升。球队整体年龄偏小,我觉得潜力还是很大的。”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也表示:“俱乐部一直在跟主教练聊明年怎么打亚冠,明年我们要些什么人。”

卢琳值得信赖

坦承曾有失误

“广州仔”卢琳已经坐稳主力位置,埃里克森这样表扬卢琳:“他踢得非常不错,帮助球队赢下很多比赛。”本赛季前半段,卢琳多以替补身份上场,每当比赛时间去到第70分钟左右,球迷们就知道,“卢琳要上场了。”但近10轮比赛,埃里克森多数时候都让卢琳首发,卢琳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埃里克森的期望。埃里克森甚至承认自己在使用卢琳上有失误:“可能或多或少是我的失误,当时我觉得卢琳适合左前卫位置,后来才知道让他在中场担任第二前锋的位置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埃里克森一直很看重哈默德,甚至多次为哈默德的“独食”找理由,“很多前锋都有不愿意分球的特点,哈默德非常年轻,今年他已经打进20球,而且大部分来自运动战。”近几轮比赛,埃里克森也已要求哈默德多与队友配合。

埃里克森非常关注预备队的球员,本赛季他几乎看了广州富力预备队的所有比赛。“我们有两名预备队球员入选了国青队,参加了亚青赛,他们是左后卫陈泽鹏和中卫符云龙,可能他们现在还不太成熟,但下赛季他们有望征战中超。”埃里克森说。

中超一直进步

接近欧洲联赛

埃里克森来到中国已经一年多,相比个性十足的里皮,埃里克森一直被认为比较平和。但与记者聊起中国足球,就算是很讲究绅士风度的埃里克森也表现得非常激动。“有一次我看到中国男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将近100名,当时我感觉非常惊讶。”埃里克森说,“我觉得中国球员还是非常不错的,中国队应该能踢出更好的成绩。中超的水平一直在进步,除了英超、西甲和德甲,中超已经可以和欧洲其他国家的联赛进行比较。”埃里克森认为,中国国家队不行的原因仍在于青训问题。他举了一个例子:“在广州,我看到很多公园都写着‘不准践踏草地’之类的标语。而如果在伦敦,周末公园的草地上都是小孩在踢球。”

近来,关于埃里克森可能加盟上海上港的传闻很多,埃里克森对此表示:“最近传言比较多,我现在还是希望尽快带领富力走进亚冠舞台,希望在这一周可以实现。”埃里克森说自己在广州、在富力过得非常开心,“我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一致,只要球队打进亚冠,就会进行下一步的谈判。”

埃里克森表示,很希望看到两支广州球队一起出现在亚冠的赛程表上:“无论是恒大球迷、富力球迷,还是支持其他球队的球迷,对广州整个城市来说,两队同时进亚冠都是非常幸福的。”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埃里克森 亚冠 客场成绩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