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焦志敏之子:想夺取奥运金牌 弥补母亲遗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1988年汉城奥运会,焦志敏因为“让球”事件与金牌无缘。二十多年之后,她的儿子安秉勋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前途远大。仁川亚运会期间,凤凰体育专访了焦志敏。上周,2014欧巡挑战赛-盛开精英赛(IDG资本呈现)在重庆举行,凤凰体育专访了安秉勋。这对母子分别谈论了1988年的“让球”事件。作为“中国外甥”的安秉勋渴望用奥运金牌弥补母亲的遗憾。

凤凰体育讯 1988年汉城奥运会,焦志敏因为“让球”事件与金牌无缘。二十多年之后,她的儿子安秉勋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前途远大。仁川亚运会期间,凤凰体育专访了焦志敏。上周,2014欧巡挑战赛-盛开精英赛(IDG资本呈现)在重庆举行,凤凰体育专访了安秉勋。这对母子分别谈论了1988年的“让球”事件。作为“中国外甥”的安秉勋渴望用奥运金牌弥补母亲的遗憾。

采写/凤凰体育记者张宾

【出身名门】

名门之后并未带来额外压力

焦志敏、安宰亨夫妇在韩国家喻户晓。他们的儿子安秉勋一出生也就生活在镁光灯之下。出人意料的是两位乒乓球名将之子却走上了高尔夫之路。

安秉勋小时候并非没有打过乒乓球。“他小的时候比较胖,为了让他减肥,增加灵活性,我们两个会陪她玩一下。这两年,他已经不摸乒乓球拍了。”焦志敏说。退役之后,安宰亨迷上了高尔夫,这直接影响了儿子的未来。

高尔夫与乒乓球是完全不同的小白球,但安秉勋还是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的确,高尔夫与乒乓球是完全不同的两项运动,但在思维模式方面它们又有太多的相似性。这是我从父母那里学来的东西。”安秉勋说。焦志敏也认可这一点,安秉勋对于高尔夫的球感与他们在乒乓球领域的球感如出一辙。

父母分别是中韩两国的体育明星,安秉勋却并不认为这给他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真的没有给我带来压力。我有自己的希望、目标和预期。这是我要担心的事情。其他人对我的期待并不是我要关心的事情。”

【年少成名】

赢得大满贯冠军是主要目标

上世纪80年代,焦志敏和安宰亨均是驰骋在乒坛的名将。正是因为运动员出身,他们恰恰对于儿子没有过多成绩上的预期。“我们不能要求他达到什么样的成绩。运动牵到很多方面,除了刻苦,天赋很重要,机遇也很重要,这些都不是能够强求的。作为父母,我们就是为他创造条件,带他走上这条路。至于他能否成为世界冠军,这要看他的努力和命运。”焦志敏说。

韩国高尔夫人才济济,拥有梁容银这样的大满贯得主。安秉勋仍然很快脱颖而出。2009年,他夺得了美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当时,他年仅17岁,成为这一赛事史上最年轻的选手。“创造这个纪录真的让我非常开心。现在,我有兴致看看这个纪录能够保持多久。”安秉勋说。

目前,安秉勋已经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在欧巡挑战赛中积分排名第四。下个赛季,他将获得欧巡赛全卡,向更高级别赛事迈进。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年在四大满贯之一的英国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26名的佳绩。关于未来,他也充满期待,“一个高尔夫球手将以职业生涯所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为评判标准。这也是我最大的目标。如今,我正在巡回赛中积累经验,渴望早日出现在美巡赛上。”

【奥运征途】

想要用金牌为母亲圆梦

焦志敏在中国备受关注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让球”事件休戚相关。当年的乒坛一姐因此与奥运冠军无缘,这成了她心底永远的痛。如今,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安秉勋有机会弥补母亲留下的缺憾。

对于母亲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安秉勋也了如指掌,“我非常清楚1988年汉城奥运会发生了些什么。很明显,那并不是一些令人感到愉快的事情。我真的不愿意讨论这些消极负面的事情,毕竟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

1988年是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会,而2016年则是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焦志敏并没有要求儿子去弥补自己的遗憾,但还是有期盼,“如果他能拿这样的一个冠军,当然是太完美了。作为家长,我没有这样的期待,不能说母亲的遗憾一定要让儿子去实现。”

韩国高尔夫名将云集,获得两到三个奥运资格并非易事。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开玩笑让安秉勋代表中国出战,焦志敏也知道这仅仅是一个玩笑。虽然不会更改国籍,安秉勋仍希望圆母亲一个梦,“如果能为她赢得金牌一定非常美妙。但这之前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我首先需要竭尽所能获得奥运资格,然后等待结果的发生吧。”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焦志敏之子 安秉勋 奥运金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