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适娴否认起伏大:状态平稳 还没达到领军人物水准


来源:新华社

国羽女将王适娴23日在法国公开赛上涉险晋级,不过这名赛会2号种子赛后否认自己如外界所评价的“近半年来起伏较大”,自认为状态平稳,尽管还达不到领军人物的高度。

新华社巴黎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羽女将王适娴23日在法国公开赛上涉险晋级,不过这名赛会2号种子赛后否认自己如外界所评价的“近半年来起伏较大”,自认为状态平稳,尽管还达不到领军人物的高度。

这名世界排名仅次于队友李雪芮的24岁江苏姑娘当日对阵日本的“羽坛美少女”高桥沙也加,首盘告负,后两局也未能掌控比赛,每每被对手苦缠至尾盘才能勉强拉开比分差距。她最终打满三局取得胜利,比分是16:21、21:15、21:15。

赛后王适娴坦承这远非自己的最好状态,但也不认为自全英公开赛夺冠后自己便进入“萎靡”状态。“打这场,我其实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她说,“但总体来说打得一般,整个人调动得不好,只是靠自己的意志品质在顶。”

不过王适娴说这段话时,她的临场指导恰好从混合采访区经过,匆匆提醒她“好好想想战术”。

对于外界对她近半年来起伏较大的评价,王适娴并不认同,她自认为“状态相对比较平稳,参加国际赛事基本都会进前四,只是需要努力去突破一下自己”。

至于近来的训练、比赛计划,她说:“每个月的比赛都很密集,所以我给自己最主要的任务是更多地争取休息,打好出战的每一站公开赛。”

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王适娴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和李雪芮、王仪涵一起成为国羽的“领军人物”。“我觉得我应该还没达到(领军人物的标准),我是在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她说,“我会更多地关注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

上个月的仁川亚运会上,王适娴参加女团比赛但没能报名女单,甚至连卫冕亚运会女单冠军的机会都没得到。对此她并不感到遗憾:“没打女单并没有太多遗憾,我感觉做到自己的最好就够了。团体赛上我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24日法国公开赛将继续进行,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适娴将对阵5号种子、印度选手内瓦尔。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领军人物 王适娴 法国羽球公开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