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亚东称师徒一路很艰辛 亚运200自丢金如国耻一般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报道)“我告诉你们,我们天天在吵架,从早吵到晚,这下你们满意了?”被问到分歧时,孙杨的分管教练张亚东假装愠怒,开起玩笑。谈及与孙杨的师徒关系时,张亚东表示只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报道)“我告诉你们,我们天天在吵架,从早吵到晚,这下你们满意了?”被问到分歧时,孙杨的分管教练张亚东假装愠怒,开起玩笑。谈及与孙杨的师徒关系时,张亚东表示只要真心付出,总能相互融洽。北京时间10月24日,孙杨赢得了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张亚东总结了这对师徒共同经历了的这个赛季。

谈孙杨伤势

孙杨的手指伤势未痊愈只能静养

在英东游泳馆举行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成为了孙杨本赛季的收官之战。他仅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一个项目。这也是孙杨第一次出现在短池世界杯赛场上。

仁川亚运会,孙杨拇指受伤,此后带伤参加了黄山全国锦标赛。张亚东证实弟子的伤并未痊愈,“他手上还是有伤,今天下午进行准备活动时,被别人打了一下,他还在喊‘疼死了’。我本来想跟他击掌的,他对我说‘轻点,别握手,手疼。”张亚东表示,孙杨的伤势只能静养,“没有别的办法。”

张亚东满意弟子此次比赛的表现,“我让他稍微注意一下第六道的比德尔曼,不要像亚运会200米自由泳,(忽视了对手)就麻烦了。”仁川亚运会,孙杨因为过于专注朴泰桓,最终输给了日本选手萩野公介。

张亚东透露,作为长距离选手,孙杨划水效果好,动作次数少,很少参加短池比赛。尽管如此,他仍认为孙杨有所收获,“本来我们想休息的,比一下也没关系,他正在逐渐成熟。”

谈赛季表现

“这一路走来对两人都很艰辛”

今年4月中旬,张亚东正式成为孙杨的分管教练。这对师徒合作参加了5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以及近期的三场赛事(仁川亚运会、黄山全国锦标赛和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输给了萩野公介。这也是他本赛季在主项中的唯一失利。谈论孙杨本场比赛时,张亚东主动提到了亚运会上的失利,“并不是说我没有放下,过去就成为了历史,永远成为了历史,不能永远搁在心里,没有意义。但就像国耻一样,需要永远记得,作为一种教训,时刻提醒自己。”

谈论两人共同经历的这个赛季,张亚东连称“很艰辛”,“这种艰辛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我们两个都很艰辛。从一个绝对的低谷往上走,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

谈师徒关系

“相互真心付出,总会更融洽”

去年,这对师徒曾经短暂联手参加了巴塞罗那世锦赛。这个赛季,一直担任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放下行政职务,成为孙杨的专职教练,“带孙杨就是我的行政任务。”

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张亚东表示两人还在磨合之众,“现在我们之间的磨合正在不断完善,不能说达到了百分之百,确实是一天比一天好。训练中的磨合还好,比赛中的磨合还要相互熟悉。”

被问到两人的分歧时,张亚东开起玩笑。他相信师徒之间只要真心付出,磨合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从早到晚都生活在一起,生活上需要照顾,这是一种相互之间的照顾。相互真心付出,总会更融洽。”张亚东说。

比赛之后,孙杨与张亚东有说有笑地在交流。这也是张亚东与弟子的相处之道。“生活中板着脸,多累啊。就像进了一个笼子,会把自己压垮。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永远是一体的,生活包含着工作。”张亚东同时透露,冬训期间他们仍会赴澳洲训练,具体时间等待游泳中心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