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威决胜盘抢七险胜沃兹 连续三年进WTA年终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4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历经三盘苦战,反破对手发球胜赛局后又在抢七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用2-6,6-3,7-6(6

凤凰体育讯 2014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历经三盘苦战,反破对手发球胜赛局后又在抢七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用2-6,6-3,7-6(6)的比分逆转战胜好友沃兹尼亚奇。沃兹尼亚奇比赛最后时刻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小威拿到自己对沃兹尼亚奇的7连胜,率先晋级决赛。世界第一将与接下来A-拉德万斯卡和哈勒普之间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争冠。

小威此前吞蛋输给哈勒普后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她半决赛中的对手沃兹尼亚奇则在白组的小组赛里斩获了3连胜。场下私交甚好的两人此前一共10次交手,小威以9胜1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本赛季小威已经在蒙特利尔、辛辛那提以及美网决赛里3次战胜沃兹。

开场快速进入状态的沃兹尼亚奇利用小威的失误开盘即兑现破发,丹麦甜心随后用2-0的比分开盘。小威难以找到进攻手感,无法打穿沃兹尼亚奇的防线。丹麦甜心在最后阶段再次破发,最终凭借两个破发优势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次盘后小威加强了发球的威慑力,美国黑珍珠在这盘拿到总共18个发球中的16分,沃兹尼亚奇没能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小威在第5局打破僵局,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第8局沃兹尼亚奇将发球局再次拱手相让,小威拿下发球胜盘局后顺利追平总比分。

决胜盘里双方都更加专注,沃兹尼亚奇招回了第一盘争夺时的状态。小威率先制造破发危机,但没能把握住机会。第9局世界第一首次送出双误,尽管她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沃兹尼亚奇还是破发得手。丹麦甜心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小威强攻得手奋勇反破。第11局沃兹尼亚奇葬送再次领先的机会,而小威也浪费掉自己在第12局抢来的赛点,双方最终将持到抢七。沃兹在抢七过程里痛失4-1领先的大好局势,小威奋起直追连下5分,美国黑珍珠反而以6-4的比分反超,然而两届卫冕冠军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6平后小威轰出第12个ace球,她终于拿下自己制造的第4个赛点,将抢七比分定格在8-6上。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小威廉姆斯 沃兹尼亚奇 赛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