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逗比!外国歌手喜感演绎中国国歌 最后唱了两遍(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点,WBA/IBO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摩纳哥蒙特卡洛星际大厅进行,经过12回合较量,三位裁判一致认定南非拳手巴德勒战胜中国选手熊朝忠,卫冕WBA/IBO迷你轻量

电视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点,WBA/IBO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摩纳哥蒙特卡洛星际大厅进行,经过12回合较量,三位裁判一致认定南非拳手巴德勒战胜中国选手熊朝忠,卫冕WBA/IBO迷你轻量级拳王双金腰带成功,熊朝忠挑战失败。但在比赛开始前,罕见的一幕出现,在国歌演唱环节,外国歌手竟将中国国歌唱了两次,在第二遍的最后,外国歌手还对国歌结尾做了处理,这让熊朝忠都不敢跟唱了。

2012年11月24日,熊朝忠成为中国第一位WBC世界拳击冠军。此后,他将拳王头衔保有了一年多。但今年2月,熊朝忠在卫冕战中被墨西哥拳手诺沃亚以绝对优势击败,丢掉了金腰带。8个月后,熊朝忠重整旗鼓,再次向金腰带发起挑战。

比赛开始前,率先被演唱的是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一位中年男性歌手拿着歌词,站在麦克风前开始了深情的演唱。虽然他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但演唱的十分认真,而熊朝忠也一直在跟唱着。

快演唱完时,现场已经响起零星的掌声,但“逗比”的是,这位外国歌手又把《义勇军进行曲》演唱了一遍,而熊朝忠也只能再唱一边。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歌手两次演绎对歌曲结尾的处理还不一样,到最后,熊朝忠也十分茫然甚至不敢跟唱。

而央视则说道,“外国歌手清唱的方式很少见。”或许作为中国国歌,能够在职业拳击赛场上演绎的机会实在太少,才导致出现今天这样喜感的一幕。

(周凯)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