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国青猛将受慈世平盛赞:他未来将成巨星


来源:华西都市报

虽然从未在CBA中亮相,但是不少四川男篮的球迷对于左朕年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不少人将他视为川军未来领军人物。左朕年出生于四川达州一个篮球之家,他的父母都曾在当地少体校练过篮球,而且身高过人。

左朕年持球突破(资料图)

虽然从未在CBA中亮相,但是不少四川男篮的球迷对于左朕年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不少人将他视为川军未来领军人物。

左朕年出生于四川达州一个篮球之家,他的父母都曾在当地少体校练过篮球,而且身高过人。有着良好遗传基因的小左顺理成章地走上了篮球之路,上学时还接受过四川篮球泰斗级人物蒋克礼的指导。蒋老曾多次向记者提到,认为他是个可造之材。

左朕年2010年入选过国少队、2011年即入选国青队,优势是身体条件出众,身高比现在四川队的小前锋贺晓彬还高4厘米,身板很“拽实”,早早练就了一身腱子肉,而且球商高,球风硬朗敢打敢拼。正因如此,今年2月左朕年再一次入选了国青队,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如今在国内篮坛叱咤风云的周琦。去年11月,左朕年意外受伤,不得不回成都养伤,伤愈之后能够再次入选,表明了他的确有出众的实力。

不仅如此,左朕年又被选入了3V3中国国家队名单,成为了继朱东之后四川篮球的又一国手。他原本还有机会参加南京青奥会,但因赛程与国青队冲突,他才放弃了青奥会,与国青队一起在多哈拿到了亚锦赛冠军。

“左朕年的表现很不错,我认为他在未来会成为一名巨星。”来自NBA的慈世平对于这个小老弟可是赞不绝口,一起训练了几次之后,他就很快记住了这个年轻的小将。【相关链接:慈世平称全力帮助年轻球员:伯德曾这样教我

左朕年是一个标准的90后,热爱嘻哈风的哈伦裤,也喜欢文身艺术,不过一聊到他最爱的篮球,却无比认真:“我近期的目标就是能够在新赛季里获得出场机会,能够抓住每一次机会表现自己……至于远期的目标嘛,当然是进入国家队!”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左朕年 国青队 国少队 四川 慈世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