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场均丢110+!湖人立足防守成空谈 以攻对攻才是出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队99-119负于太阳队,遭遇两连败。图为科比与对手争抢球权。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队99-119负于太阳队,遭遇两连败。图为科比与对手争抢球权[详细]

北京时间10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队99-119惨败给太阳,遭遇两连败。第一战对阵火箭丢了108分,第二战更惨,被对手得了119分,斯科特入主后强调的防守,在前两战中丝毫不见踪影,而湖人队要是不想创下比上赛季更丢人的战绩,或许也该考虑一些新出路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队99-119惨败给太阳,遭遇两连败。第一战对阵火箭丢了108分,第二战更惨,被对手得了119分,斯科特入主后强调的防守,在前两战中丝毫不见踪影,而湖人队要是不想创下比上赛季更丢人的战绩,或许也该考虑一些新出路了。

斯科特一直信奉,只有防守才能带来总冠军,而且对三分球持极端否定态度,可是他却忘了,如今的联盟,早已经进入了小球为王的时代,三分线实际上就是球队的生命线。至于防守,的确能带来总冠军,可以湖人现有的人员配置,根本不适合成为一支防守型的球队。先来看看湖人队的先发阵容,1号位纳什报销让林书豪成为先发,而这一位的防守从来都是他的减分项,首发4号位上的布泽尔,即使在自己的巅峰期也是防守漏勺,现在的布泽尔早已经今非昔比,防守自然也就更加不堪入目。至于其余的三名先发,希尔移动缓慢身高不足,根本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内线大闸;约翰逊身体素质不错,可在防守技巧上却有些“捉急”。科比年轻的时候是NBA最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之一,但问题是现在的飞侠已经老去,他还需要承担湖人大部分的进攻任务,再让他像过去一样防守,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样的人员配置,自然让斯科特强调的防守成为了空谈妄想,湖人前两战场均失分113.5分,甚至比上赛季德安东尼执教时还高,季后赛边缘的太阳队,一节就可以在湖人头上狂砍39分,那么对上马刺、骑士这些总冠军级别球队,湖人队的结局恐怕只能是“画面太美让人不敢看”。更让人忧心地是,湖人的防守没建立起来,进攻还丢了。这两场比赛,湖人没有一场比赛能得分破百,三分球出手更是极为吝啬,而只靠着老迈的科比与不靠谱的中投,紫金军团自然只能吞下连败的苦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人队很难在现有人员基础上建立起出色的防守,而他们唯一的出路,也就是采取与上赛季类似的打法——依靠快攻和三分球,与对手以攻对攻。而如果采取这种打法,湖人队的乱拳,还是有机会打死老师傅的,例如在比赛的第二节,他们正是依靠替补球员们的进攻高潮,才将太阳揍了个晕头转向。此外,这种打法还可以减少科比的压力,重新激活林书豪,可谓一举数得,而如果斯科特仍然抱着自己的信条不放,那么湖人或许真的会在赛季结束时,创下球队历史上新的耻辱纪录。(ssnake)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防守 湖人 以攻对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